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大家都聽這些歌! 你不會唱就落伍了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9:50

音樂平台回顧今年年度流行音樂走勢,發現到許多有趣的特徵,有時事帶動舊歌重聽以及台語歌曲流行化、年輕化,像是樂團茄子蛋《卡通人物》的台語專輯,就讓他們獲得新人獎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獎,冠亞軍都是他們包辦,盧廣仲的《明仔載》也都是第3名。

圖/TVBS

 
茄子蛋《浪流連》:「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欲怎樣開花?少年家怎樣落地?」

把年少輕狂、荒唐後悔的心情,全寫進歌裡,茄子蛋新歌《浪流連》找來資深演員高捷跟吳朋奉演出,搭配劇情,讓許多粉絲聽完立刻掉進回憶漩渦。

茄子蛋《浪流連》:「咱攏是為著愛情來浪流連。」

 
茄子蛋奪下金曲新人獎之後,發行的台語單曲,立刻衝上「線上音樂平台」台語累積排行榜第2名,而且第1名也是他們。

圖/TVBS

茄子蛋《浪子回頭》:「菸1支1支1支的點,酒1杯1杯1杯的乾。」

今年茄子蛋運勢超旺,拿下新人獎和台語專輯,更翻轉排行榜,改變年輕人的聽歌模式。

茄子蛋主唱阿斌:「母語本身就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寫台語歌、唱台語歌,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是非常享受的事,可以獲得肯定更開心!」

打破以往台語排行都是資深台語唱將,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寫台語歌。

盧廣仲《明仔載》:「明仔載,明仔載,坐在你的摩托車。」

盧廣仲最近以花甲的主題曲《魚仔》和《明仔載》成功打進台語市場,奪下總排行第3名,台語歌曲有流行化、年輕化的趨勢,而聽歌排行也會依時事所變。
 

圖/TVBS

音樂平台董事總經理王正:「《愛江山更愛美人》這首歌就進入到前50名排行榜。」

像是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後爆紅的歌曲,時事連動音樂,還有短視頻的興起,不少人聽到抖音的短版30秒歌曲之後,也會到音樂平台找尋完整版歌曲,榜單脈動緊扣流行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茄子蛋#浪子回頭#浪流連#音樂#台語#盧廣仲#明仔載#愛江山更愛美人#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60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