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12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長期吃冰箱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癌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長期吃冰箱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癌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綜合《中國藍新聞》等陸媒報導,當事人是中國大陸杭州的28歲趙姓女子;為了怕浪費加省錢,趙女長期以來都是吃冰箱裡的剩菜、過期食品,加上生活及工作環境相對壓抑,沒過多久身體就發出嚴重警訊,開始受到胃痛、胃脹氣所苦。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胃病而沒有在意的趙女,在一次意外嘔血後才驚覺不妙,緊急赴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胃癌中期」,讓她整個錯愕到不行;醫生也在詢問其生活習慣後推斷,應該是鬱悶的生活狀態加上不正常飲食,才造成胃部的病變。

醫生進一步說明,冰箱確實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但同時因為存放大量食物,長久下來容易滋生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或黴菌等有害微生物,容易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提醒民眾若出現包含「異常腹脹」、「無法緩解的腹痛」、「不明原因貧血」及「黑便」在內的異常症狀,要把握黃金治療期及時就醫,才不會發現是癌症纏身才在後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胃癌#冰箱剩菜#中國大陸#脹氣#反胃#吐血#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41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