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以淚洗面!學運女神周庭現身 牢中洗衣勞動、看小說度日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43

被稱為學運女神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透過影音頻道,分享她在香港坐牢時的所見所聞。由於香港警方已經放話,將終生追捕周庭,因此周庭在影片中表示,日後雖然將時常拍片分享生活日常,但基於安全考量,影片都會以室內拍攝為主,不會拍攝街道等室外場景。


 
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更新了閒置3年多的影音頻道,分享她在香港監獄坐牢,約莫10個月的所見所聞,影片上架14小時,點閱率突破37萬人次。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說回11月23日,我被判還押後,就立即被送到大欖女懲教所,那時候剛剛開始監獄的生活,當然是非常不習慣,每一天都以淚洗面。」

2019年8月,周庭因為在警察總部前示威被捕,由於身分敏感,周庭被列為甲級囚犯,遭單獨關押,不過平常時間照樣得體力勞動,三餐飲食,也和一般囚犯沒兩樣。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除了要洗羅湖懲教所在囚人士的衣服,包括囚衣睡衣褲內衣褲外,還要負責洗懲教人員的制服,監獄餐有四個選項,中餐中式素食印度餐和西餐,做出選擇後,除非有特別理由再申請,要不然你都是一直吃同一個餐。」

周庭回想起監獄生活,語氣和表情很淡定,不過回憶起上囚車的經驗,則是讓她心有餘悸,她描述香港的囚車被稱為鐵甲威龍,這段恐怖經驗,導致她害怕密閉空間,即使身體不舒服,也因為不想搭囚車,寧願不去醫院就診。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你一上車,懲教人員便會帶你到,你要坐的位置,你可以想像,是一個很窄的電話亭裡,有一張椅子,當你坐在椅子上後,懲教人員便會將電話亭的門鎖上,然後整個空間都是密封的,你不會看到這輛車的其他部分。」

周庭也爆料,坐牢時寄出的信件,朋友都能收得到,唯獨6月4日當天的信件,即使和政治無關,朋友也說沒收到,讓她至今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運女神#周庭#坐牢#香港警方#追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0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