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蹤熊出沒!日本北海道放送鏡頭直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06

這個時節,原本是野熊冬眠的時候,不過在日本北海道,卻還是熊出沒事件頻傳,透過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鏡頭,帶您直擊追捕野熊過程。

記者:「快跑快跑!快跑!」

 

因為傳出熊出沒,大家全避難去了。

北海道住宅區的企業員工宿舍,因為傳出有熊出現,嚇壞不少人。

農民vs.記者:「正在篩選葡萄時剛好瞥見野熊跑走,牠在田園裡吃東西,野熊在吃什麼呢?(吃南瓜)。」
 

野熊將掉落在被雪覆蓋田地上的南瓜吃掉,然後消失無蹤。

記者來到距離國道38號約100公尺處的住宅區,(有人目擊)這裡有熊直接穿越馬路。

不只如此,這頭熊疑似還躲在木材工廠的倉庫內,警消接獲通報後加強警戒、待命追捕。

記者:「野熊就躲在那頭遠處的小小倉庫,眾人正在商量對策。」

裝有紅外線探測器的無人機出動,從上空展開搜索。

北海道芦別市農林課課長松浦良治:「因為地點是在街頭,第一次出現熊蹤從來沒碰到過的狀況,一般來說牠們應是生活在附近山區,真的讓人很驚嚇啊。」

身長大約1.3公尺的野生母熊,在住宅區出沒多日,最後被制服擊斃。
 

記者:「記者所在位置距離事故點的小倉庫約30公尺,母熊在這裡待了大約5小時,周邊全都是有住人的社區。」

為了避免追捕過程野熊太激動會傷到人,警消將熊驅離到現場情況可控的地點,才採取行動。

北海道大學研究所獸醫學研究院教授坪田敏男:「現身街頭的熊如果引起騷動,會有攻擊跟傷害民眾的風險,基於這種種考量盡早驅趕追捕為上。」

木材公司社長大西俊夫:「慶幸沒有人受傷這熊比預期的還要大,總算可以放心大家也能安心上班做事,雖然先前已經頻傳熊出沒,但真的跑來一頭大野熊不能掉以輕心。」

北海道各地仍不時傳出有熊出沒,讓人懷疑,野熊不是應該冬眠了嗎?
 

北海道大學研究所獸醫學研究院教授坪田敏男:「常理判斷的話,熊冬眠期約是11月下旬開始直到4月上旬才會清醒出來活動。」

專家表示,今年整個北海道的橡實結果情況太差,野熊吃不飽、沒辦法安心冬眠,因為沒有足夠營養,體力不夠,很可能在冬眠時丟了小命。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到現在,還有野熊四處亂闖、還在覓食的原因。

專家也提醒北海道民眾,務必處理好家中廚餘,不要任意丟棄室外,才不會引來覓食野熊上門翻找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熊#北海道#熊出沒#追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