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滑雪再傳意外 男滑進野雪區跌入溪水亡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45

不少國人冬天喜歡到日本滑雪,有一定滑雪技能的民眾也會去挑戰界外野雪區,15日卻下午傳出,一名41歲台灣李姓男子,在北海道一處度假村滑雪時,疑似不小心跌倒,頭部朝下摔落溪水,傷重不治,有滑雪教練分析,男子應該是在野雪區發生意外,也建議民眾,到野雪區滑雪,除了嚮導,一定要攜帶雪崩發信器。

圖/TVBS

 
北海道的暴風雪持續下,不少民眾還是喜歡,趁著冬季到日本滑雪。

但又傳出滑雪意外,一名41歲李姓男子,15日上午跟太太在北海道的一處度假村滑單板,疑似不小心頭部朝下摔落溪水,導致頭臉重創獲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這個滑雪度假村是大型雪場相當受歡迎,滑雪教練說這邊也有開放,樹林跟界外區也就是野雪區。

滑雪教練艾維斯:「樹林跟界外的部分,不是雪場可以擔保安全的地方,一般滑雪場會有正規的雪道,就是在地圖上面,在雪場地圖上面會出現的雪道,如果要滑這些地圖以外的雪道的話,是需要有一定的滑雪技能,才能夠去滑行。」

 
圖/TVBS

因為男子滑的地區不在地圖範圍,野雪區挑戰性更高相對危險。

要使用得從閘門通過前往雪場界外,一旦閘門關閉就嚴禁越界,另外不論何時都不能進入嚴格禁止的區域,小學孩童除非有大人陪,否則也禁止單獨進入界外區。

教練也提醒滑野雪必帶三寶,要帶嚮導戴安全帽,以及最重要的雪崩發信器確保安全,尤其近期北極冷渦南移,溫度降更低大雪紛飛,聯外交通也受影響。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如果因為大雪取消航班的話,在保險部分可以透過,旅遊不便險的行程更改保險,來申請理賠額外住宿或交通費用。」

圖/TVBS

截至當地時間11點前,北海道交通JR新幹線,包含特快列車機場快速列車等,總共213趟停駛,從新千歲機場出發的航班取消6架次,札幌開往小樽的高速公路,也因為暴風雪關閉,大雪下不停民眾前往當地旅遊,除了自身安全,交通狀況最好提前確認,避免影響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滑雪#意外#度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