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式通緝!學運女神周庭成逃犯 港警:終生追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9:45

被稱為香港學運女神的周庭,因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2020年被逮捕但獲准保釋。2023年周庭到加拿大讀書後表示,決定棄保不回香港向警方報到。對此港警在六日發布通緝令,表示除非周庭回香港自首,否則將面臨終身追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在加拿大多倫多升學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去年底決定棄保潛逃,不回香港和警方報到後,港警在六日正式發布通緝令。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簡啟恩:「任何的逃犯都不應該妄想離開香港以後可以逃避任何刑責,所以除非周庭自首,否則將被終生追捕。」

港警除了對周庭行為表示強烈譴責,港媒報導,警方已經調查周庭母親,想釐清她是否有協助女兒逃亡等細節。同樣被港府通緝,被指控「勾結境外勢力」的四位香港民主人士,郭鳳儀、許穎婷、袁弓夷、邵嵐,近期接受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會見,引起陸方強烈不滿和譴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不僅是對法治精神的粗暴踐踏,更暴露出美方在人權法治問題上,一貫奉行的雙重標準。」

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還在坐牢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六日則是在西九龍裁高等法院,進行審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轉汙點證人,指控黎智英支持反修例運動,以漫畫海報等方式鼓勵民眾上街遊行抗爭,有評論認為,這番證詞,恐怕讓黎智英的審判結果,相當不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拿大#通緝令#香港#學運女神#周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23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