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春運啟動 陸估72億人次自駕 破紀錄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9:34

全球最大的人口流動「大陸春運」今天(1/26)啟動,北京官方預測,這次進出北京的總量會超過3600萬人次,占春運總流量74%。此外,大陸預估今年春運有90億人次跨區流動,其中72億人次選擇自駕出行,可能會創歷史新高。

圖/翻攝自微博 澎湃新闻

 
北京西站工作人員:「第一第二,兩個檢票口同時排隊。」

龍年春運拉開序幕、北京鐵路重要樞紐北京西站,上午九點不到,就能看到許多民眾,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老家過節。

大陸民眾:「(今年是不是有很多特價票)容不得你有什麼足夠的時間看什麼(特價票),不可能,你現在的問題是搞不搞得到票,而不是什麼特價不特價。」

 
大陸民眾:「搶票的話,都是包括我自己,也讓我朋友一塊幫我搶。」

想買到心儀的車票時間,手速還是得快一點。因為這次是,大陸疫情平穩後第一個常態化春運,北京官方粗估,客流總量很可能突破歷史紀錄。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鐵路是大陸春運的主力,官方預測,這次進出京的總量會達到3696萬人次,占春運總客流的74%。也會比2023年多出56%。」

廣九客運段列車長仲召爽:「歡迎大家乘坐本次列車。」

開往香港西九龍的高鐵,特別安排懂粵語的員工外,中鐵旅集團在餐點上則是,新增年輕人喜愛的PIZZA,夏威夷和培根兩種口味,一份售價約合台幣210元。

中鐵旅集團副總經理田春林:「從炒製到打包到配送,可能我們將近一小時。」

大陸官方評估,這次春運交通最大挑戰,落在國道和省道,因為在機、汽車數量,和駕駛員大量增加的情況下,春運發生結構性變化,八成民眾也就是高達72億人次,會選擇自駕返鄉。

 
首都機場運行值班主管李光熙:「春運的首日保障,首都機場的旅客量會達到18.2萬人次。」

大陸民航局,也做好運輸量,再創新高的準備。目前粗估,學生、務工探親返鄉,加上旅遊人潮,龍年春運民航旅客數將達到8千萬人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次#春運總流量#總量#北京#大陸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7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