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台獨工作者」成中共眼中釘 日媒:恐被迫做出更大讓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6:51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圖/TVBS)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圖/TVBS)

台灣總統大選於13日落幕,由民進黨賴清德當選。日媒《朝日新聞》分析賴清德當選後將面臨的難關,認為他將來在與北京對話上,可能會被迫比蔡英文總統做出更大的讓步。
 
報導指出,賴清德的記憶力驚人,平常演講時不需要看稿,但在13日晚間舉行的記者會上,他卻面露僵硬笑容,頻頻望向提詞機,慎重選擇說出的一字一句。賴清德過去持續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當選前也明確拒絕北京的「一中原則」,然而他在13日的記者會中,卻沒有提及此事,僅表示要用「對話取代對抗」。總統府關係人士透露,賴才剛當選,現在正面談論「一中原則」還太早。

 
 
《朝日新聞》指出,賴清德目前面臨的難關,是決定任內兩岸關係的就職演說。自陳水扁政權後,歷任總統皆有對「一中原則」進行表態。蔡英文總統進行就職演說時,表示新政府會循以「一中」為前提的《憲法》來處理兩岸事務,展現出讓步之意,未否認中國的主張,但北京仍拒絕對話。另一方面,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自稱為「台獨工作者」,成為北京的眼中釘。若他想要針對兩岸對話做出突破,恐會被迫做出比蔡英文更大的讓步。
 
報導表示,不只是就職演說,蔡英文過去當選時,不僅獲得6成得票率,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也維持過半,兩岸關係的停滯對施政影響不大。相較之下,賴清德這次的得票率為4成,且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今後兩岸關係的動向,恐會讓他在施政上窒礙難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賴清德#一個中國#蔡英文#北京#難關#日媒#朝日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109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