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休息站、紅綠燈消失 駕駛:像在盲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30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終於回升了,不過也因為暖空氣風力不強,懸浮微粒難擴散,因此緊接著又迎來一波、今年冬季最強的霧霾警報。上海從昨夜開始,便出現超強濃霧,能見度極低,另外陝西西安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車輛也限制上路。


 
駕駛:「目前我們已經進入團霧區,能見度應該在30米左右。」

收費站消失在濃霧中,不只紅綠燈看不見連行人過馬路也得左顧右盼,避免發生危險由於冷空氣退場,暖濕氣流活躍上海發布大霧黃色預警,許多人一早醒來,發現自己陷入五里霧中。

民眾:「看出去就白茫茫的一片,從家裡出發,一路上面就是視線很不清楚,有一種盲開的感覺。」

 
警車廣播:「跟在後面,跟在後面。」

高速公路能見度低於200到500米,警車警示燈不斷閃爍提醒車主保持安全距離中國大陸冬季最強寒潮,前腳才剛離開河北、山東、江蘇、安徽等地就迎來今天秋冬季,時間最長、也最強的霧霾天而陝西西安則啟動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小學、初中彈性停課停止戶外大型活動車輛單雙號限制通行,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

陝西西安地鐵值班站長達選聰:「西安地鐵今日啟動了,重汙染一級應急響應,西安地鐵的整體客流,今日也是穩中有升及時加開了備用列車來緩解客流壓力。」

大陸15個省份都難逃這波霧霾侵襲,專家分析當冷空氣南下會導致風力增強、吹散懸浮物,不過暖空氣讓大氣環境相對穩定風力微弱,堆積的污染物難以擴散,進而強化霧霾現象。

央視氣象主播徐叢林:「預計今後三天在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會轉差有輕至中度霾,特別是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等地可能還會有重度霾。」

氣象局預測,30日下午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元旦假期前後,東北局部地區又將大雪紛飛,但大氣擴散條件改善霧霾現象可望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霧霾#濃霧#停課#寒潮#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