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中國被冰封 廣東40年最低溫下探-2.4度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41
冬至象徵中國大陸一年最冷的時期來臨。(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冬至象徵中國大陸一年最冷的時期來臨,《中國天氣網》在冬至當日推出往年冬至期間全國冰凍地圖,聲稱零度線在此時已跨過淮河,北方大部分地區已全面冰封。不僅如此,廣州出現40年來冬至日最低溫3.3度,打破1981年的4.1度紀錄。廣東仁化的最低氣溫-2.4為同省最低。
 
《中國天氣網》指出,冬至是數九寒冬的開始,代表一年中最冷時段到來。從往年冬至期間全國冰凍地圖可看出,最低氣溫零度線跨越淮河,南壓到蘇皖中部、湖北北部、陝西南部至雲南西北部一線,北方大部分區域已全面冰凍。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指出,在寒流及冷空氣的接連打壓下,大陸東北、華北多地今(2023)年20日的最高氣溫創下半年來新低。21日至22日,南方多地氣溫降至近期最低點,最低氣溫0℃線向南推進至貴州南部至華南北部一帶,超過20省份宛如處於冰箱內。


在冷空氣持續影響下,廣州出現40年來冬至日最低溫3.3度。廣東也有多個縣市出現40年來冬至最低溫。其中粵北仁化、平遠等地氣溫跌破零度,全省最低氣溫為零下2.4度。廣東省氣象局表示,截至22日9時30分,全省有101個寒冷預警信號生效,其中寒冷紅色預警信號達19個,寒冷橙色預警達71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中國天氣網#中國#中國大陸#零度線#淮河#廣東#廣州#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658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