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系統異常!近3千旅客行李卡安檢 11航班延遲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1:49
桃園機場二航出現電力異常,導致行李堆積如山。(圖/臉書「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23)日上午傳出電力系統異常,導致報到櫃檯的行李全卡住,託運、安檢塞車,行李堆積如山,就有旅客表示,明明上一班飛機已經登機,但他們的行李還堆在櫃檯,至於晚一點的班機只能繼續排隊等待。對此,桃機表示,這次供電異常情形已經在09:46全數設備恢復正常,暫存櫃檯的行李已於10:16清空,造成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名旅客受影響,會檢討事件原因積極改善。

更多新聞:2023剩一週!3生肖運勢超旺「等接財」 爽中大獎年終再加碼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po出行李堆積畫面。(圖/臉書「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傳出上午7時出現電力異常,電力跳脫保護裝置啟動,導致一度暫停供電,因此包含行李安檢、輸送帶等都需要重新啟動,導致旅客的行李全都塞車。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就在臉書po出所有行李堆積如山的畫面,「桃機又跳電,行李堆積如山,國家真的應該對我們機場工人的過勞負責
,二航設備這麼爛,一下滾帶故障、一下系統跳電,根本搞死地勤,不趁疫情期間好好修。」
 

對此,桃園機場回應,今日上午約7時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06:55發生供電異常情形,06:56立即投入備援發電機供電,並同步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派員檢修設施,影響範圍為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報到行李轉盤及航警安檢X光機等,09:46全數設備恢復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追雪族等到了!合歡山下雪「雪花覆蓋武嶺亭」 仙境畫面曝光

機場公司表示,切換電源重新供電後,部分設備需重新開機致報到櫃檯較多託運行李等待輸送,機場公司與航空公司及地勤人員致力協助旅客完成報到及託運手續,暫存櫃檯的行李已於10:16完成安檢託運並清空,已無行李山情形。此事件造成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旅客受影響,期間旅客等候報到及託運行李安檢造成不便,機場公司深表歉意,會檢討事件原因積極改善。

機場公司對造成旅客及等候經初步檢查可能為高壓電力迴路異常啟動保護裝置,隔離故障點後以備用迴路供電,尚後續詳細檢查,確保供電設施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航廈#安檢#櫃檯#行李#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5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