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回家「爸爸就喝酒」!她工作12H累翻:翅膀硬了不回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0:50
網友抱怨,父親因為自己不常回家就喝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近日一名女兒抱怨,爸爸因為自己不常回家就喝酒,還要靠弟弟傳訊要她打電話。女網友認為,子女成年就好比燕子離巢,自己工作很忙很累,下班只想躺平,希望父親可以找點健康的娛樂,掀起兩派人激戰。

原PO弟弟傳訊告知,爸爸又在喝酒。(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PO出一張對話紀錄直言,子女成年後會有自己的工作生活家庭,就好比成年的燕子離巢,喊話父親「不要因為子女不常回家就喝酒,麻煩自己安排一下娛樂好嗎?」她也嘆,工廠工作12H一下班就想躺平,還要處理這些。

更多新聞:頂呱呱「點啥才懂吃」? 老饕激推1組合:無人能敵

從圖片可以看到,原PO弟弟詢問,姊姊這禮拜要不要回家,打電話給爸爸,不然他又在喝酒了。對此,原PO回覆,自己工作12小時,請爸爸去找點健康的興趣愛好,不要動不動就喝酒,每次都這樣,「是覺得喝酒等於我就會打電話?」她更直言,孩子總有一天可能會到很遠的地方工作發展、有自己的家庭要顧,其他子女成年離家後,那些父母都懂得安排自己的老年生活,「不要生活娛樂圈這麼狹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文章曝光後兩派網友激戰,一票人不認同直言,「懂得孝順的人老天爺才會眷顧」、「就打個電話而已,又不是要你回去陪他,是有這麼忙嗎?」、「等有一天,疼愛你的人走了,想打電話或許也沒人接了」。

另一派則認為,「我覺得很情勒欸,你選擇喝酒是你的事,憑什麼要賴在子女需要打電話回去上」、「有些老人就是會自怨自艾,只是想要家人關心他的方式很不健康」、「愛喝酒就愛喝酒,少在那邊賴給外出子女。而且就算是想念孩子,主動打電話過去問候不難吧? 不過如果是那種一開口就是碎念跟批評的話,也不能怪子女不想理自己」、「我會選擇已讀不回」。

更多新聞:冬至吃湯圓「你是哪一派」?吃貨超愛1類:這才是王道

過來人也分享,「來抱怨抱怨就好,道理大家都懂,你不懂說了也沒用,我只想跟你說幸苦了,我知道有時候下班、放假只想做自己的事或者是睡覺、休息、放空,但偶爾給家人打打電話或者打打字也不錯,過來人的經驗談」、「每個人都有不同家庭,你可以發上來抱怨一下,但你還是要自己去想辦法面對」、「12小時真的很累,一群情緒勒索的人,不過假日記得打電話就是了」。

後續原PO也無奈補充,「我跟家裡人沒共同話題,小的時候一些事導致跟他們很疙瘩,揚言過無數次長大翅膀硬了就不會回來,在家庭地位是屬於被放牛的」。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爸爸#子女#工作#生活#家庭#成年#燕子離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5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