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點熱狗!上菜「是黑輪」他看傻 在地人秒懂:從小吃到大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3:13
大師兄在苗栗點熱狗,上菜時卻嚇傻。(圖/翻攝自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大師兄在苗栗點熱狗,上菜時卻嚇傻。(圖/翻攝自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網路作家「大師兄」林品睿,本身從事殯葬業,分享工作所見所聞,出書一舉成名,最近他到苗栗用餐,點了一份「熱狗」,不過上桌的卻不是大家所熟知的熱狗,而是像黑輪的東西,上面還撒滿蔥花,貼文曝光後,在地人秒懂,「這是苗栗國專屬的」。

苗栗人解答這是「苗栗國熱狗」。(圖/翻攝自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更多新聞: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大師兄日前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去苗栗點了熱狗、肉圓、餛飩貢丸、水晶餃等小吃,上菜的時候卻嚇傻了,因為熱狗並非中間一個加工肉和麵包的組成,而是像黑輪的東西,上面還撒有蔥花,大師兄很納悶,忍不住詢問網友「為什麼這個叫熱狗?」,接著他幽默的說「我決定等等去旁邊苗栗市的小七買熱狗,看看我會買到什麼」。

貼文曝光後,釣出在地人表示「這就是熱狗~哈哈!苗栗國特色」、「我國小的時候它就叫熱狗了」、「從小吃到大欸!苗栗國的專屬哦!」、「我小時候都叫它熱狗,離開苗栗後才知道它叫黑輪!」、「在苗栗稱熱狗,出了苗栗叫黑輪」。

 
苗栗的熱狗主要是魚漿所做成。(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更多新聞:薪水不漲伙食越來越貴! 台北市一個雞排便當上百元

還有內行人指出,「早年因為物質缺乏,所以用剩下的魚漿來跟蔬果碎末混雜在一起,做成形似『熱狗』的產品」,通常以油炸方式料理,而老饕吃法是「配韭菜醬油」,美味又解饞,很受在地人喜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作家#大師兄#林品睿#殯葬業#苗栗#熱狗#黑輪#蔥花#魚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