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消費低迷不利營收!85度C下半年關近30門市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1:08

因應中國大陸消費力趨緩,台灣連鎖餐飲品牌85度C,在對岸調整策略,光是今年下半年就要關掉近30個門市。不過85度C母公司美食-KY回應,雖然近年對岸營收貢獻降低,但並非大規模閉店潮,對大陸中長期的景氣表現,依舊審慎樂觀。

來自台灣的連鎖餐飲品牌85度C,傳出因大陸營收貢獻減少,陸續調整展店策略。

 

TVBS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開在住宅區的85度C,不像在鬧區一樣好生存了,看看這家門市,大門深鎖已經關店,85度C在第3季的時候,關閉了全大陸14家門市,法人報告保守預估,到了第4季還會再關15家店。」

店員:「85超級會員日,全館買100減50。」

圖/TVBS

 
北京特派記者:「實際走訪還在營運的據點,店內用餐的顧客以及買麵包和蛋糕的消費者其實還是不少,但店員坦言,北京和天津的門市據點,的確逐漸萎縮中。」

TVBS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vs.85度C店員:「現在北京和天津加起來都很少,沒幾家店了,(北京加天津都很少)對,(大概幾家啊)大概10家左右。」

TVBS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vs.民眾:「(85度C妳沒有聽過)對,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沒有,沒有,沒有。」

民眾:「我們確實沒有看到過。」

連鎖餐飲集團85度C早在2007年就進軍大陸市場,不過部分對岸民眾對85度C這個品牌,依舊很陌生。

圖/TVBS

85度C回應,近期主要結束的店面都位於百貨公司和超市,但同時也在上海、江蘇、福建新開8家門市,由於看好美國市場,成為營收成長主要動能,預計年底將在美國展店2到3家,明後兩年再拓點8到10家。

民眾:「我覺得是競爭力吧,因為現在品牌太多了,然後競爭太大了。」
 

民眾:「確實是品牌太多了,嗯,而且(門市)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

目前85度C在大陸分店總數為575家,比去年的570家還要多,關閉虧損門市後,是否有助於明年獲利表現,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閉店潮#85度C#連鎖餐飲#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