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神曲霸「KTV排行榜」?過來人認了:台娛樂圈已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08:56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聽說台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曲」。(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聽說台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曲」。(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路上店家常播放「大陸流行歌曲」,當中不少抖音歌,就連台灣人都朗朗上口。還有民眾聽說,就連「KTV排行榜」都有一半是大陸歌曲,好奇是否為真?對此,網友們也分析,會成這種現況的原因。

KTV最新「國語點播排行」。(圖/翻攝自好樂迪官網)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聽說台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曲」,原PO很久沒有到KTV唱歌,相當好奇是真的嗎?台灣KTV點播排行榜,前10名有一半都是大陸歌曲,其中好多是網紅歌曲,「台灣不是號稱創作自由嗎?台灣音樂怎麼越來越慘了?」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衣服包頭吞吐」全被錄 總公司怒了:解雇處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不少人有感,「大陸抖音歌還真的霸榜,錢櫃前六名都是抖音歌,華語樂壇真慘」、「確實啊!前年跟幾個20初頭的同事去KTV唱歌,都在唱大陸歌,我完全沒聽過…」、「用詞都一堆人愛用了,歌也是很正常的吧」、「確實,上次去點開排行榜一堆抖音歌,嚇了一跳,原來自己已經跟年輕人脫節了嗎」、「不是KTV!是各音樂平台熱搜」、「就文化統戰,無奈台灣流行樂壇不爭氣」、「9年級後都唱抖音歌曲」。
 

鄉民們也直分析,「因為英文跟日文沒人會唱阿,台灣又沒啥新歌好聽」、「現在台灣公共場所常公播的就是沒授權抖音,因為沒人唱,授權費貴,誰要買」、「因為便宜啊,甚至連版權費都不用,有些酒店就都改用大陸歌系統了」、「台灣娛樂圈已死,創作能量比10年前更差」、「現在台灣歌手都是去對岸發展,有紅才有金主出錢在對岸發新歌,台灣只是順便」。

更多新聞:肉夾饃「特價95元全碎肉」被坑?吃貨笑:不如1台美食

但有網友反駁,「新歌不知道,綜合的都還是那些老屁股」、「但上禮拜跟朋友唱比較多還是茄子蛋或台灣饒舌這種」、「還是有人在出專輯啦,會上節目宣傳的那種」、「真的要比比,台灣20年前一堆歌比抖音歌好聽」、「自己去翻不會嗎,KTV排行榜明明一堆都是台灣的老歌居多,抖音歌也沒幾首上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歌#大陸#台灣#KTV#排行#點播#新歌#老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