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9026路線無人投標!蔡適應:盼月底重新招標納補貼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1:42
9026路線未來重新公告徵選業者時,有可能會加入補貼方案。(圖/中央社)
9026路線未來重新公告徵選業者時,有可能會加入補貼方案。(圖/中央社)

公路局9日起停止福和、皇家客運9026路線經營權,公路局2度公告徵選新業者,但都沒有業者投標,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天說,期待11月底重新招標時納入補貼,讓9026路線營運不再虧損。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吳驊珈,下午邀請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及負責代駛調度的泰樂客運董事長魯孝亞等人,前往基隆長庚醫院站牌會勘9026路線行駛狀況。

 

蔡適應表示,所有代駛業者會有統一識別標誌,讓搭乘民眾能清楚辨識,且代駛車輛的車號已納入相關APP,民眾只要核對車號即可,不用擔心APP顯示的車輛資訊不吻合,市民的交通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蔡適應說,福和及皇家客運由於旅運品質無法達到要求,公路局已決定從9日起,停止福和及皇家客運9026路線經營權,並已協調泰樂、首都、大都會、統聯、龍貓5家業者代駛,滿足民眾搭車需求。

蔡適應表示,9026路線經營虧損但民眾仍有需求,其實各縣市客運路線也有類似情形,公路局正研議2種方案因應,針對重要路線給予業者補貼,或與業者協調搭配經營黃金路線。
 

蔡適應說,9026路線未來重新公告徵選業者時,有可能會加入補貼方案,提高業者經營意願,5家代駛客運業者已投入支援9026班次,未來無論其中哪一家業者願意承擔9026路線重任,一定會做到市民期待的服務品質。

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專員莊淑雅表示,9026路線平日開行140班次、例假日開行54班次等,支援業者會行駛到9026路線新的業者上路。至於統一標誌顏色等問題,魯孝亞說,會儘速在3天內完成,提供給支援的客運車輛,讓民眾方便識別。

鄭文婷說,9026路線目前有5家業者代駛,這是不得已的變通方式,她會守護市民的通勤權益,並向公路局和業者反映,有些民眾在末端搭車,時常沒有座位上不了車,務必為末站的乘客保留座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9026路線#立法委員#蔡適應#民進黨#公路局#客運#基隆#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1

0.1954

0.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