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也喊「國旅太貴」 談觀光業問題:台人對島內旅遊沒興趣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9:44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談到人才流失問題有感而發,舉觀光業為例,鄰近的泰國、新加坡的觀光產業,都比台灣蓬勃,直言「台灣人越來越對於島內旅遊沒有興趣,主因是『太貴了』,島內旅遊的錢都可以去國外一趟」,進而造成台灣觀光業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郭董也認為「國旅太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郭台銘在臉書指出,台灣面臨十年來最高速的人才流失,根據自己長年的經驗與觀察,長遠的問題癥結在於「少子化」,又跟婦女就業問題有關,若婦女選擇在職場就業,的確能提高台灣整體勞動力,但往往就得犧牲生兒育女,可選擇生兒育女就會降低整體社會勞動力。

更多新聞:分析/「郭董8%大補丸」奉送柯營? 學者揭郭柯背後盤算

他認為疫情過後,「遠距工作」成為許多企業推崇的工作模式,這點也有助於家長們兼顧教養與工作,「政府應該思考的是進一步遠距工作的軟硬體升級,而不該只是把政策方向停留在治標的補助思維」。

 
郭台銘也提到,有人將「青年低薪」視為台灣人才流失一個很大的原因,但這並不是問題的核心,台灣的勞動市場的情況還是與產業發展息息相關,然而面臨全球的升息循環、通膨的壓力,導致外冷內溫、出口連12黑,許多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都面臨巨大的經營壓力,甚至有些企業都還在實施無薪假。

更多新聞:侯柯配破局就換「侯韓配」? 韓國瑜辦公室:勿以訛傳訛

郭董痛批,「民進黨政府卻提不出具體的改善策略,只會提出『提昇最低基本工資』這類的治標作法,企圖討好年輕選民」,唯有產業升級,台灣以外銷為導向的產業方能提昇競爭力,根本性的解決台灣的低薪問題。

郭董痛批,民進黨造成台灣十年來最高速的人才流失。(圖/胡瑞麒攝)

至於該如何處理內需市場的低薪問題?郭台銘點出內需市場以服務業為主,餐飲、觀光、文化創意產業等,但不可否認,服務業屬於台灣較低薪的產業,以觀光業為例,鄰近的泰國、新加坡都比台灣蓬勃,都是因為台灣國旅太貴,造成台灣觀光業越來越沒競爭力。

郭董表示飯店業者也委屈,因為只有國人的島內旅遊,導致飯店的熱門時段只有週五、週六兩晚,其他時段的觀光人潮便寥寥無幾,飯店的產能利用率不佳,導致住宿房價越來越高,因此陷入了惡性循環。針對服務業,政府除了應當致力輔導產業轉型,更應當大力推動國外人士前來島內觀光,唯有大量引進國際觀光客,才能根本性的解決服務業的低薪問題。

「但,試問,民進黨政府做了什麼?」他提到烏俄戰爭後,台灣被國際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封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民進黨政府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之地,國際觀光客因此對於台灣卻步,也間接造成台灣內需產業的低薪問題,一連串錯誤的政策,造成台灣十年來最高速的人才流失,「給我4年的時間,我將給台灣黃金的3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國旅#太貴#觀光業#服務業#人才流失#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