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將登場!大陸恢復黃豆外交 擬採購波音釋善意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04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即將登場,中美雙方在行前都釋出善意,但同時檯面下也是外交動作不斷,華爾街日報指出,拜習會拍板前,陸方曾要求美方先讓習近平與美國商界人士會面,卻遭到拒絕,而大陸外交部也向美方喊話,希望美國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EC會議即將在舊金山登場,央視記者直擊媒體中心找亮點。

央視記者聞培雅:「除了歷史文化,不少誕生於舊金山灣區的科技企業,也選擇在這裡展示自己,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的技術和產品。」

各界都對APEC和拜習會衍生的經濟合作,抱持高度期待因為拜習會登場前,中國大陸已向美國最大農產企業採購300萬噸黃豆,另外彭博也報導大陸正考慮解除過去4年來,採購波音客機的禁令南華早報則披露,今年4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境美國前,美方已先知會大陸動作罕見被解讀是美方釋出善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峇里島會晤時,美方明確表態,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灣獨立,美方應當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

不過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拜習會登場前中美檯面下,依舊角力不斷大陸外交部要求,美國總統拜登應該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而《紐約時報》引述白宮幕僚說法指出拜登將當面告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別干預台灣和美國明年的總統大選。

CNN北京特派記者蔣欣:「習近平也有必須增近美中關係的理由,因為他在中國面臨經濟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他這次來舊金山要去和更多的企業領袖,以及在美國的老朋友會面。」

《華爾街日報》透露拜習會拍板前,大陸官員曾提出條件,希望讓習近平先和美國商界舉行宴會,卻遭到白宮拒絕,拜習還沒見面檯面下已經動作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黃豆外交#波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1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