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下腹爆痛逾兩月!闌尾腫脹遭切 突「1cm白蟲蠕動」竄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22
該名女童腹痛難耐前往看醫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童腹痛難耐前往看醫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貴州一名11歲女童,因下腹部反覆疼痛前往就醫,醫師給予藥物治療、症狀卻沒有緩解。一週前女童肚痛難耐,父母只好帶著她前去大醫院檢查,醫師透過專業儀器一照,竟發現女童闌尾「充血腫脹」、準備切除時更有「1隻活蟲」竄出,醫師坦言應是「蟯蟲」。

 

女孩先前腹痛時吃藥仍未改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貴州侗族的11歲女童在兩個月前「下腹部反覆疼痛」,中間父母帶她看過幾次醫生、並接受藥物的治療,然而病情卻沒有好轉。在一週前,女童的肚子仍然相當疼痛,父母決定帶她到較遠的地方看診,醫師檢查後認為應住院並進行手術的治療。
 
更多新聞: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女孩的闌尾嚴重發炎且有條小蟲竄出。(圖/翻攝自微博@新浪熱點)

醫療團隊替女童進行全身麻醉,隨後進行下腹腔鏡的檢查與闌尾切除手術。女童的闌尾「充血腫脹」,不僅如此,醫師切斷闌尾後、竟有一條長達1公分的「白色小蟲」蠕動竄出。所幸最後手術成功,術後女童雖有發燒現象,經過「抗感染」的治療後身體逐漸恢復原狀,五天後她也順利地出院。
 
 
更多新聞:男星肚子痛不忍了!臭屁連放「拉在褲子上」 搭電車糗翻

醫師解釋,該隻白色小蟲為寄生蟲且確認為「蟯蟲」。目前時常存在於衛生條件較差與營養不良的人群中,主要寄生在腸道內並吸收人體內的營養物質為生。提醒民眾平時須注意飲食的衛生並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以避免蟯蟲纏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貴州#女孩#女童#肚子痛#腹痛#闌尾#腫脹#發炎#小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