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達沃斯 劉揚偉:鴻海沒有撤中計畫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2:11

被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年會正在天津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會議中強調,鴻海接下來的會持續朝「機器人化」發展,並且坦言,中國大陸勢必也要進行產業轉型,但當大陸記者問他,蘋果供應鏈是否打算移出大陸時,劉揚偉明確回答沒有。

曾經在大陸各地,雇用百萬規模的富士康大軍,28日,劉揚偉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直言,公司的下一步,是從智能化進展到「機器人化」,現在機器人比不上人力的部分,只剩一小部分,指尖上的精密工序。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有很多我們投資的公司都在做這方面的研究,怎麼讓機器人的手指變得更靈敏然後更準確,進而能夠把這些工作(也替代掉),也替代掉對(那人以後做什麼呢),喔有更多工作可以做。」

當人力越來越稀缺,也越來越昂貴,勞力密集型的產業,就勢必要外流到工資水平更低的國家,劉揚偉說,這種情形,從美國、日到台灣都發生過,大陸也要面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記得30多年前我到中國,人均GDP只有300塊(美元),現在已經1萬多塊了,1萬多塊如果還是做當初300多塊做的事情,一定是成本高得嚇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經濟,還有國際政治,大陸媒體提問,富士康有沒有打算隨著蘋果供應鏈離開中國?劉揚偉明確回答「沒有」。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亞洲國家在基於中國已經有,這麼完整龐大的製造體系,它是很容易去建構出來一個,屬於區域的製造體系的,所以我們看到這是一個新的機會。」

劉揚偉強調,擴大亞洲布局跟涉足新產業,是為了去風險,而不是去產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天津#鴻海#劉揚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