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水節針對警察射水叫囂 兩男遭港警逮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2:41

今天(4/13)開始,進入泰國潑水節,多國都舉辦相關活動。在香港有2位民眾,日前在九龍城潑水嘉年華中,因為不斷針對警察和媒體潑水,遭到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逮捕。對此事件有香港議員認為,有人藉機危害公共或國家安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案件已經由重案組接手,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香港九龍城潑水嘉年華活動上畫面中的紅衣男子,拿著水槍,朝著路邊駐守兩名警察不斷射水警察第一反應,掉頭離開但紅衣男和一旁朋友,反而更興奮,追著警察跑,除了持續射水,還不斷叫囂。

看到警察被潑水,紅衣男和朋友,開心的站到路中央揮舞雙手接著他們改變目標鎖定一旁正在採訪的香港TVB採訪團隊,除了當下拿著水槍近距離噴射,追了一個路口後製曝光的影片,還加上髒話。

九龍城警區刑事總督察張樂泉:「這些慶祝活動,並非讓個別有心人士乘機發洩破壞秩序機會。」

 
因為紅衣男和朋友,射水的行為針對性實在太強,警方事後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逮捕兩名男子,並表示案件已經由重案組接手,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軟對抗』情況確實出現,有些人利用文化其他媒體,有意無意用誤導指控貶損國家,煽動市民對政府或國家不滿。」

對此事件有香港議員認為,有人藉機危害公共或國家安全,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坦承,「軟對抗」情況確實出現,會嚴加防範按香港法律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一經定罪,最高可監禁12個月和罰款五千港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警#潑水節#香港#九龍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72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