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福星」搞笑綠葉吳耀漢離世 享壽83歲影迷不捨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7:49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傳出離世,享壽83歲,他入行近半世紀,累積超過百部電影,還曾以《奇謀妙計五福星》、《飛越黃昏》兩度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

圖/翻攝自新浪娱乐微博

 
頂著一頭白髮,牽著學童步伐小心,香港資深影星吳耀漢,去年當義工被拍下,不到一年10日驚傳病逝享壽83歲,過去擁有無數代表作。

電影《奇謀妙計五福星》:「一二三,下次數到二我就扔了。」

演活「死氣喉」,被洪金寶、秦祥林等人惡整,吳耀漢當過導演及編劇,以《五福星》系列走紅,超過百部電影,曾透露片酬破百萬累積身家破億。

 
電影《靈幻先生》:「跳什麼跳,還沒出來不准跳。」

向來是亮眼綠葉,後期身體因素作品量減少,2013年主演「殭屍」,特殊妝相當敬業。

電影《殭屍》:「妳上個星期撿回家的爛花,昨晚果然開花了。」

電影《飛越黃昏》:「她已經興奮地要命,到處說給朋友聽,我女兒從美國回來啦,總統來了都沒這麼緊張啊,老人家做什麼事都亂緊張的。」

《奇謀妙計五福星》、《飛越黃昏》,讓吳耀漢兩次提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生前最後一部演出,與梁朝偉郭富城合作《風再起時》。

影星吳耀漢:「如果有個角色是一個臥病在床的人,但是他躺在那裏,表現幽默又會講笑話,不是一般沒精打采的病人,這裡(腦筋)還靈活,喜歡說笑可以找吳耀漢。」

2019年患上腎衰竭剩下一成的腎功能決定停工休養,近年又聽力衰退下降7成,家人在9日收到醫生通知,恐怕時日不長,連忙趕往醫院見最後一面,一代影星離世影迷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吳耀漢#影星#離世#五福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2397

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