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影星逝世!3病痛纏身 出演郭富城、梁朝偉「這電影」成遺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3:57

香港資深影星吳耀漢在正式加入影壇前,創立先鋒影業公司,除演員外還身兼製作人,加入影壇後,主要以演出喜劇為主,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豈料,今日傳出噩耗,家人在通訊群組證實吳耀漢離世,昨匆忙趕往醫院見他最後一面,享壽83歲,晚年的吳耀漢罹患腎衰竭、3病痛纏身。

吳耀漢罹患腎竭、晚年3病痛纏身,享壽83歲。(圖/翻攝自微博)

 
縱橫演藝圈超過50年的資深影星吳耀漢,隨著年紀漸增,身體健康亮起紅燈、頻出狀況,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2019年出席電影《如珠如寶》首映禮時,自曝罹患腎衰竭,入院做手術植入喉管,為了清走毒素,每日洗肚4次、每次歷時1小時,接著聽力衰退,下降7成,但本人卻很固執,堅持不願配戴助聽器,後來老婆買了兩個給他,而他的狀況也讓他不得不戴上,他也藉此呼籲大家要重視自己身體各種毛病。

更多新聞:資深港星吳耀漢離世! 享壽83歲

胡杏兒老公李乘德1年前IG曬合照。吳耀漢與陳惠敏相聚,如今已成追憶。(圖/翻攝自李承德IG)

吳耀漢去年(2022)1月還在胡杏兒老公李乘德IG合照露面,合體78歲曾罹肺癌的陳惠敏,兩人都長期受病痛纏身,如今兩位香港影壇傳奇的合照,已成追憶。
 

更多新聞:又病了!黃安返台急動手術 宣布微博「暫時停更」引熱議

郭富城、梁朝偉2大影帝電影《風再起時》,成吳耀漢最後遺作。(圖/翻攝自微博)

年事已高的吳耀漢,飽受病痛折磨,停工將近4年休養身體,近年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對演戲極具熱沈的他,還是在2022年獻身郭富城、梁朝偉2大影帝飆戲的電影《風再起時》,劇中飾演女主角杜鵑的父親,未料,這部電影竟成了他的遺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耀漢#五福星#風再起時#逝世#資深影星#腎衰竭#病痛#遺作#梁朝偉郭富城#追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081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