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他就沒有吳宗憲!慟恩師逝世 憲哥難掩悲傷訴心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09:09
李坤城是吳宗憲《真心換絕情》專輯的製作人。(圖/翻攝自李坤城、吳宗憲臉書)
李坤城是吳宗憲《真心換絕情》專輯的製作人。(圖/翻攝自李坤城、吳宗憲臉書)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而她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受到不少社會輿論抨擊,不過他在音樂面的才華卻是不容忽視的,曾幫不少天王天后創作出經典歌曲,包括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青春舞曲2000〉,更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音樂老師,同時也是吳宗憲奪下金曲歌王的專輯《真心換絕情》製作人,不只如此,李坤城也曾入圍過金曲獎、擔任金曲評審,熱愛收藏黑膠唱片的他,更有「黑膠教父」之稱。

李坤城曾幫不少天王天后創作出經典歌曲。(圖/翻攝自李坤城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吳宗憲在得知李坤城離逝的消息後,表示「李老師⋯很感謝曾經有他的協力,為世人留下美好的聲音!特別喜歡他寫的詞,很人生、很真實,很能感動自己⋯⋯遺憾總有,但回蕩在世上的,依舊是他嘔心瀝血、膾炙人口的創作⋯⋯願老師一路好走!」從吳宗憲稱呼李坤城為「老師」,就可以看出憲哥對李坤城的尊敬,話中也足見他對李坤城在音樂方面上充滿著敬意、欽佩。

更多新聞: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其實,李坤城過去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吳宗憲很有緣,憶起當年吳宗憲推出的第一張台語創作專輯《真心換絕情》,他就是擔任製作人兼企劃統籌,在專輯中還特別為吳宗憲量身打造一首歌曲〈小神仙〉,而吳宗憲也憑藉這張專輯一舉奪下第6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

 
更多新聞:「爺孫戀」李坤城罹癌病逝 林靖恩證實噩耗

吳宗憲稱呼李坤城為「老師」,可以看出他對李坤城的尊敬。(圖/翻攝自李坤城、吳宗憲臉書)

眾所周知,後來吳宗憲提攜周杰倫,當時周杰倫曾說「沒有吳宗憲就沒有周杰倫」,而李坤城就引用了當時的這段話「沒有李坤城就沒有吳宗憲」,可以看出他當時非常看好吳宗憲,對他抱著相當大的期望,如今李坤城因大腸癌病逝,憲哥也難掩不捨之情,懷念這位曾經一同打拚、給予幫助的恩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坤城#吳宗憲#爺孫戀#金曲獎#鳳飛飛#大腸癌#逝世#真心換絕情#吳宗憲李坤城#李坤城癌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7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