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耀漢「生前最後身影」曝光! 靠《五福星》走紅兩度提名影帝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4:14
吳耀漢演技精湛,曾兩度入圍影帝。(圖/翻攝自港劇劇透社微博)
吳耀漢演技精湛,曾兩度入圍影帝。(圖/翻攝自港劇劇透社微博)

資深港星吳耀漢傳出離世,享壽83歲,令影迷相當不捨,他入行近半世紀,累積超過百部電影,演技精湛的他還曾以《五福星》、《飛越黃昏》兩度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他受訪時也曾直白表示,自己因為拍戲賺了不少錢,最好的時候曾擁有兩台勞斯萊斯,也買了別墅,80年代時一部片酬已達100萬,身家破億。

吳耀漢晚年的老態已十分明顯。(圖/翻攝李乘德IG)

 
更多新聞:吳耀漢離世!自爆21歲「為性結婚」 與現任妻相愛半世紀

吳耀漢出身富裕家庭,爸爸吳海霖是九龍巴士及九龍殯儀舘的創辦人之一,是富二代出身,他1995年前往英國攻讀戲劇,後來演出過BBC劇集,但在異鄉發展演藝事業不容易,後來與妻女回到香港經營髮廊,因其中一個客人是女星金燕玲,她將吳耀漢引薦給TVB,還受到許冠文賞識,從此走上演員之路。

吳耀漢以喜劇見長,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福星」系列,該系列讓他登上演藝巔峰,除了演戲他也當過導演與編劇,成立過電影公司,對港片貢獻良多,他後期因身體因素作品量減少,1996年搬回英國過半退休生活,偶爾才客串電影。不過他2013年又技癢復出,演出麥浚龍執導的《殭屍》,忍受長時間特殊化妝,相當敬業。
 

吳耀漢2013年演出《殭屍》,忍受長時間特殊化妝。(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資深港星吳耀漢離世! 享壽83歲

2019年受訪時吳耀漢表示健康走下破,患上腎衰竭,剩下一成的腎功能,決定正式停工休養,生前最後一部上映作品是由梁朝偉、郭富城主演的《風再起時》,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杜鵑的父親,該片2018年3月殺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耀漢#過世#港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9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