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遭卡脖按頭跪地、無端關押 大陸記者控唐山警方暴力執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2:44
大陸記者控遭唐山警察無端關押。(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記者控遭唐山警察無端關押。(圖/翻攝自微博)

唐山打人事件風波未平,近日又傳出一名記者前往唐山採訪時,遭到當地警方暴力執法,在派出所被按頭跪地、卡脖子,遭到關押7小時。這個消息讓許多網友氣憤不已,紛紛在相關消息下留言大罵。
 
來自貴州廣播電視台的記者張巍瀚透過影片表示,10日發生唐山打人事件後,他隔天就動身前往唐山,沒想到剛抵達唐山的高鐵站,就因為沒有提前48小時報備,不被允許出站。他只好無奈地待在原地,後來發現工作人員離開後才走出車站。隔日,他前往打人事件發生的燒烤店採訪時,碰巧遇到有名男子鬧事,不僅播放悼念死者的哀樂,還對店家小便。他拍攝鬧事的情景時,燒烤店老闆報警,他和該男子都被帶去派出所。

 
 
唐山燒烤店一男子騷擾女顧客不成竟爆打對方。(圖/翻攝自Twitter)

抵達派出所後,一名警方聽到他沒有事先報備就走出高鐵站,立刻對他破口大罵,還摟著他的脖子,粗暴地按著他的頭,讓他雙膝跪地,雙手反扣在背後,後來他被關到偵訊室,出示記者證後,該警察還痛罵他「明明是記者卻沒有素質、沒有文化」。他指出,後來他又反覆遭到搜身、要求出示微信聊天畫面、還做了幾次筆錄,待了7、8個小時才得以離開。警方全程沒有出示任何書面單據,該名記者直到現在仍不知道當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現在是否留有案底。
 
他將自己的遭遇分享到社群媒體後,許多網友也氣憤地表示「難怪報導這麼少,媒體可能連唐山都進不去」、「典型的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別叫唐山了,叫黑山吧」,「唐山是自己建國了?憑什麼不讓人進去?」,對該記者的遭遇氣憤不已。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回覆網友評論時,透露該記者已回貴陽。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則指出,地方現在發生敏感事件時,當地官員願意出面舉行記者會、現場回答尖銳問題的積極性愈來愈低,這不是好的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唐山#打人#記者#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8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