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烤店暴力襲女餘波 大陸記者控遭唐山警察暴力執法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8:45

大陸河北唐山市4女子在燒烤店慘遭暴力攻擊,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但爭議卻不減反增,先是當地公安局長到基層派出所視察被指作秀,這兩天又有貴州記者上網舉報,說他前往唐山採訪時,被當地警察暴力對待。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貴州記者:「我被唐山市派出所的民警暴力執法,扣在派出所7、8個小時。」

記者變成了舉報人,因為這名大陸貴州記者說,他出差到唐山採訪日前發生的女子被遭毆打事件,沒想才剛到事發的燒烤店,就被警察逮捕。

大陸貴州記者:「有一個警察就氣勢洶洶地衝上來,對我破口大罵,然後是摟著我的脖子,極其粗暴地按著我的頭,把我按到地上跪著雙手反扣在背後。」

 
據這名記者控訴,他被押在警局裡,搜身、沒收手機,耗了七、八個小時之後才又莫名獲釋,而且不只是他,還有大陸官方媒體的採訪車,也被砸毀,眼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就連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跳出來,PO文呼籲警察,不要對記者動手。

大陸媒體新聞旁白:「尤其不能臨時扣留他們,刪他們合法拍攝的新聞素材,那樣做不僅於法無據,而且只會加重唐山面臨的輿情。」

除了微博上要求追究責任,公開受害女子近況的聲音不斷,當地警方宣示的掃黑行動,也被網民拿放大鏡檢視。

大陸新聞旁白:「今天凌晨一時武衛東來到唐山市,夏季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指揮部。」

唐山市委書記半夜視察專案小組,卻有網民質疑,指揮中心理這一整排警察面對的電腦螢幕,怎麼都沒開機,也沒有鍵盤;還有這個畫面,也被質疑是警察被空手敲打桌面,假裝在打字。雖然這不見得有圖有真相,但還是引發微博網民質疑,唐山警察掃黑,只是作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暴力執法#唐山#警察#燒烤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314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