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皮亂飛還爆火花! 大陸廣東龍捲風肆虐60秒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42

美國和歐洲國家碰上熱浪,法國高溫飆破攝氏42度,西班牙更是引發野火。而在中國大陸佛山則是出現驚人龍捲風,同一時間的南亞也面臨季風風暴來襲,挾帶強降雨導致嚴重洪患,印度和孟加拉已經造成近60人死亡。

圖/翻攝微博

 
驚人的龍捲風,就出現在廣東佛山市,鐵皮和各種碎屑被捲上天,甚至還爆出驚人火花。

龍捲風持續大約1分鐘左右,已經造成十多輛車受損,路樹倒塌,還有廠房受損,不少村莊還因此停電,幸好無人傷亡,但南亞的民眾就沒有這麼好運了。

汽機車塞到爆,狂按喇叭,直接開過淹成汪洋的路段,孟加拉東北部遭逢強烈季風風暴襲擊,泥水沖進民宅,民眾合力救援。

 
孟加拉民眾:「我失去兩名孫子。」

第二大城吉大港降下暴雨,有居民痛失親人,激動難掩情緒失控,甚至有的房屋內全是泥水,民眾只能往高處爬,站在木板床上。

孟加拉民眾:「我們如何在這種情況下吃飯?」

光是希耳赫特市這幾天,就有超過400萬人因淹水受困,週六幾乎整個區域遭到斷電,但不光孟加拉,印度東北也同樣災情慘重。

印度Korora村長庫馬爾:「自從早上開始,我們已經救援並撤離近150人,然後會再帶走另外50名受困者。」

南亞第一大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暴漲,幾乎淹沒阿薩姆省,包括3000座村莊和農田,連續豪大雨受災民眾高達180萬人,反觀歐洲這一邊景象大變,熱到民眾受不了。

巴黎民眾:「因為熱浪來襲,我選擇能夠讓房子降溫的產品,原因就是太熱了。」

 
巴黎人紛紛跑到戶外,在水池泡腳消暑,因為法國西南部創下破紀錄高溫超過攝氏42度,西班牙也同樣熱浪來襲,導致山區野火肆虐一發不可收拾。

CNN氣象專家Allison Chinchar:「看看例如阿肯色州小岩城,今天(6/18)高溫華氏94度(攝氏34.4度),但加上濕度的影響,體感溫度會來到華氏105度(攝氏40.5度)。」

橫跨大西洋,美國溫度同樣飆升,連超級耐熱的牛隻都無法倖免,導致堪薩斯州畜牧業損失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災#印度#孟加拉東北#高溫#布拉馬普特拉河#大陸#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54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