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解封!報復性消費斷 鏈逾8週經濟完全恢復需數週至數月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4:21

上海解封第二天,百貨公司、風景區都湧現人潮,出現報復性消費,不過,業界分析,因為供應鏈中斷超過8週,上海的經濟要完全恢復,可能還要等上幾個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撕掉封條,上海解封了!咖啡店被關閉2個月,累積不少灰塵,但終於能夠重新營業。

咖啡店老闆:「恢復到疫情前什麼的,肯定是不容易的,但是只要有一點點小小的幫助,我覺得對企業主來說,就是增添了信心。」

小商店的復甦之路,不容易。上海,解封後,40個風景區開放,像是東方明珠塔,再度又有遊客來看美景!

 
上海遊客:「當然很開心呀,這麼多天了出來太開心了。」

上海遊客:「感覺人今天確實沒往常那麼多,但是也感覺到,整個上海是在復甦啦。」

另外,百貨公司專櫃出現報復性消費,而由於出入公共場所、搭大眾交通運輸,都得有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上海的PCR檢測站,同樣排起長長人龍!

上海地鐵乘客:「大家都復工,(人)還滿多的,超出預想。」

計程車行副總經理:「我們預計每天按照,1500輛到2000輛的復工進度,來推進公司全面復工復產的工作,在35天內可以完成,疫情前我們公司運力的恢復。」

趕在端午假期前,上海結束2個多月的封城,但,目前仍有64萬人處在封控區,持續禁足。

陸媒報導,產業界評估,供應鏈中斷超過8週,可能還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上海的經濟,才能恢復如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解封#遊客#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9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