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倒數!上海6/1起 不再限制居民出入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0:12

大陸最近一天本土確診數降至百例以下,6月1日起上海就要結束長達65天的封控,官方已經宣布屆時住宅社區恢復正常出入,居委不能再處處阻擋,市區公車、地鐵要全線開通,而為了因應解封初期,進出公共場所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上海到6月底前檢測一律免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百貨員工:「你好,歡迎,歡迎回來!」

 

走進百貨公司裡拿起手機東拍西拍,2個多月沒出來逛街,感覺一切都很新鮮,逛一逛還有驚喜發現,有餐廳也恢復了店內用餐。

上海市民:「有點意外的吧,以為還會過一段時間,會外賣什麼的,(內用)感覺還是挺開心的。」

開放內用的餐廳,有限流必須提前預約,另外得隔桌就餐;儘管如此,上海的一切防疫管控,都將在6月1日後大幅度放寬。
 

申通地鐵集團運營管理部副部長 徐浩:「所有的人員也好,車站也好、列車也好,所有人員準備情況、設施設備的準備情況我們都已經...都已經到位。」

公車、地鐵即將全線恢復運營,接駁黃浦江兩岸的渡輪這幾天更是密集做調適、檢查,做好迎接乘客回歸。

上海渡輪公司副總經理 潘頤秋:「目前我們是17條航線,然後全部都是單船航行,那麼是17條船舶, 還配了8條應急船舶,一共是25條船舶。」

進入解封倒數,上海官方已經宣布6月1日起住宅社區恢復正常出入,這回居委不能再阻攔住戶自由;進入到常態化防疫後,檢測工作就交給各個站點。

美維科技生產部員工 莊志宏:「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他們比較任務比較重,現在因為我們自己採取自己檢測, 所以這個時間點安排靈活一點,更加符合我們那個生產的需求。」 

有企業在廠房設置站點,讓員工參加培訓成為採樣人員。為了因應解封初期,進出公共場所需持72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上海6月底前檢測一律免費。一切就緒,即將結束長達65天的封控,但還是有社區在最後關頭社會面出現確診。

上海閔行區副區長 劉豔:「該陽性感染者14天內,未離開過劍川路165號大院,其活動軌跡僅限於該大院中。」
 

這名感染者居住地被劃入中風險區,14天封閉管理。30號,大陸新增本土感染為97例,其中上海占31例,北京18例,雖然整體疫情大幅降溫,卻不夠穩定。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已經連續3天實現無社會面新增病例,但今日(30號)又出現了突發疫情,表明我市(北京)動態清零任務艱鉅。」

北京又對豐台區發出居家辦公令,要求停止非必要流動。而在香港今天(5/31)起實施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計畫,進入餐廳、戲院等都必須打完三劑疫苗。

餐廳員工:「沒有登記到,(顯示)第一針、第二針而已。」
顧客:「我接種完在找人替我登記的,在接種場地。」

 
有顧客進餐廳前,發現手機系統沒登記到疫苗接種紀錄,跑回家拿紙本接種卡才能進餐廳用餐。

餐廳副總經理 蘇萬誠:「今早有14、15個是沒有做這事情,有些又帶錯了針卡來,所以說要回家。」

疫苗沒打三針處處受限,為此,規定實施前一天,接種站再度出現人潮,港府稱30號一天施打人數超過5萬,創近日新高。

香港市民:「到最後一刻。如果可以避免就避免,沒辦法就跟著做,沒辦法啦,我覺得自己免疫系統不錯,不用特別用這些針藥。」
香港市民:「現在才來補打第三針,其實不是太想打,因為暫時認為沒有什麼大問題。」

根據港府統計,約有60萬港人未如期施打第三針,進一步擴大疫苗通行證後,期望能有明顯催針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上海#解封#65天#封控#香港#疫苗通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