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解封!上海台青:難承受再封控 決定離開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9:16

上海今天(1日)解封,當地政府為了加快恢復經濟,計畫拿出約合1.31兆台幣的經費補貼,但有台商直言,其中許多規定,讓外資和台企都很難達到標準。另外還有台青表示,經過這次封控對在上海生活產生疑慮,已經決定離開。

 圖/翻攝自微博余栋老师

 
上海民眾:「解封了。」

歡呼、喇叭、拍手,這彷彿跨年的場景,是被封控的上海民眾,重獲自由的慶祝儀式。

上海台人Nina:「就覺得這(解封)是真的嗎?我就想起來跳舞了。」

 
被封控整整67天的台灣人Nina,雖然6月1日還要上班,但還是決定和朋友出門透透氣。

上海台人Nina:「地鐵口都在做核酸檢測。」

或許是對疫情還有顧慮,恢復運作的上海地鐵,沒有爆滿人潮,乘客也都保持一定的距離。

終於可以串門子,藝人李立群還跑去和劉畊宏同框跳毽子操。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經過兩個多月的疫情封控,上海終於解封了,在許多人開心迎接重獲自由日子同時,也有不少人重新考慮人生規劃。」

上海台人Nina:「比方說再一次的疫情,再一次的病毒的時候,那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我又要變成說明明有錢,但是需要為了糧食吃什麼煩惱。」

來上海3年半的Nina,從事歐美進口品牌行銷工作,封控前她非常熱愛當地生活,但經過這次疫情,她有了疑慮,決定離開。

 
上海浦東台商陳亞禎:「關太久了,所以精神上很疲倦。」

在上海生活15年的台商直言,這次疫情封控,是她在當地面臨最大的一次挑戰。看到上海政府力拼加快經濟恢復,拿出約合台幣1.31兆補貼,台商期盼能有更直接的幫助。

上海浦東台商陳亞禎:「(上海政府)有一些用水、用電、天然氣的折扣,大概是10%左右,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杯水車薪,沒什麼太大用處。」

上海嘗試找回過去的煙火氣,但難以否認的是,封控期間爆發的亂象,恐怕已經讓許多人,對上海的期待和理想,回不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解封#經濟#補貼#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5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