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蘇1歲半幼兒噎到 疑因無核酸證明被拒診不幸死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3: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衛健委此前強調,醫院不得以無核酸檢測結果拒診,類似事件卻仍發生。江蘇1名1歲半幼兒吃東西卡喉嚨,醫院因幼兒未有核酸證明拒診,最終幼兒不治;官方指死亡原因調查中。

中國官媒法治日報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4月29日晚上,江蘇睢寧縣1名1歲半幼兒不知道吃了什麼卡到喉嚨,家人隨即致電120,將幼兒送往睢寧縣人民醫院。

 

到達醫院急診部後,院方要求幼兒先做核酸測試,醫生表示需要等到有核酸檢測結果才能進行救治。在等待結果的7至8個小時期間,院方沒有對幼兒施救,家長無奈發火,院方才給幼兒接上吸氧機。其後家人拿到幼兒的核酸檢測結果,院方卻要他們轉到徐州醫院,但可惜到達醫院後為時已晚,幼兒已死亡。

法治日報記者3日聯絡睢寧縣相關部門查詢,獲悉幼兒已死亡,但是否因無核酸報告被醫院拒診,導致延誤搶救,目前正在核實。據了解,由於涉及2家醫院,幼兒死亡原因尚待調查。

中國今年3月爆發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發生不少次生災害,包括患者因沒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被拒診事件。中國西安市一名孕婦今年1月因腹痛往西安高新醫院求診,院方卻以她的核酸檢測證明逾期4小時為由,拒絕入內,直到她在醫院外大出血才接診,最後8個月胎兒不幸流產。
 

3月19日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發生時,如何保障群眾正常就醫是重點考慮問題。他強調,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別是不得以沒有核酸檢測結果作為推諉拒絕、延誤治療的理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酸檢測#幼兒#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幼兒噎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35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