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五一假期前夕封控區擴 大部分民眾遭令「原地不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8:31

北京7天累計194人確診,管控區域再擴大,包括全大陸最賺錢的百貨公司都被匡列不得不宣布暫停營業。明天(4/30)就是大陸五一假期第一天,被禁足的民眾無奈表示,只能當作提早放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早上9點的時候我收到一封簡訊,說我的足跡被偵測到去過高風險區域,所以我現在被要求必須原地不動,等候(核酸)檢測的通知,如果我現在想看看管控區發生什麼事,只能透過這扇窗了。」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有人在遛狗但整個庭院人少非常多。」

都在管控社區內,鄰居能遛狗、遛小孩,我只能待在房間。官方主要判斷依據是,你手機定位追蹤,近期有沒有去過高風險地區。

 
北京快遞員:「1202對嗎(這、謝謝)。」

還能自由行動的鄰居,就怕病毒殺到家裡,收郵件、包裹,已經從送到家門口改成在社區大門取貨。管控區沒有禁足,但周邊麵包店、理髮廳、茶行、餐廳,沒一家開門,想要走路在附近買到物資,非常困難。

全大陸最賺錢的百貨,也被匡列管控、暫停營業,沒有公告何時能重新開門。每天塞車的商業街,一夕之間,彷彿成了快遞、外賣員的專屬跑道。

早上七點,社區無預警管控,住戶群組一陣慌亂,看到警車、巴士就害怕有人要被帶去集中隔離。還有孕婦,已經安排好檢查,但被限制出門,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大陸央視主播:「五一假期的鐵路運輸,已經在昨天(4/28)啟動到5/5結束,為期8天預計發送旅客3200萬人次,受到疫情影響鐵路部門預測,客流總體處於低位運行。」

北京五一假期前一天管控區再擴大,民眾只能無奈自我安慰,就當提早放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大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