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單日新增近千例確診 官方澄清「封城是謠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2:01
上海官方澄清「封城」謠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官方澄清「封城」謠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上海市歷經謠言充斥的一夜後,官方深夜澄清沒有要「封城」。據通報,上海22日新增本土COVID-19陽性病例981例,持續創新高,目前仍有部分區域持續封閉。

根據上海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海22日新增確診病例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77例。

 

從公布的病例資料來看,閔行區、徐匯區、浦東新區的部分區域皆為這幾日病例重點所在,相關居民社區有些已經歷經5天甚至7天的封閉與核酸篩檢。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派出督查組赴10個省分開展督查工作。解放日報報導,昨天,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上海市長龔正和第五督查組組長、海關總署副署長張際文一行舉行座談。

22日晚間,社群平台上開始流傳,中央督察組認定上海「防疫失控」,並傳出不同區將加入封閉,加上已經封閉篩檢多日的許多民眾頻頻詢問「何時能解封」,有關上海即將開始封城之說快速散布,網上甚至有影片顯示,夜間的上海菜市場出現擁擠的搶購人潮。
 

「上海發布」深夜發布消息,表示「上海將要封城」是不實消息,並表示經過上一輪重點區域和非重點區域的核酸篩查後,「相當部分」街鎮和小區(居民社區)已符合要求解除封控。

發布說,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判,繼續按照切塊式、網格化原則,劃定部分街鎮和小區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範圍,按照「街鎮-小區-樓棟」逐級開展後續的核酸篩查及管控工作。

上海的區域封控和解封是動態的,不過,官方缺乏即時且全面的封控範圍說明,並沒有公布被封閉管理影響的人數有多少。

解放日報今天的報導中,李強表示,中央督查組來滬,是對上海疫情防控以及應急處置工作的有力指導和支持,上海要「嚴而又嚴、實而又實地抓好督查組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及時補齊漏洞、消除隱患,提升預警檢測、應急響應以及基層防控等各方面能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封城#確診數#上海封城#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64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