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封城孕婦流產 孫春蘭下令醫院不得拒收患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2:21
西安封城,多名孕婦被醫院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安封城,多名孕婦被醫院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安封城後,接連發生醫院以防疫為由拒收孕婦及心臟病患,導致流產及死亡事件,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指示,疫情期間各醫療機構「絕不能以任何藉口,將患者一拒了之」。

孫春蘭並指示,對急危重症患者,不論有沒有核酸檢測證明,在醫護人員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都要第一時間收治。

 

新華社報導,孫春蘭6日上午召開專題會議,部署醫療服務保障工作,旨在「深入了解情況,查找問題癥結,研究完善政策措施」。報導提到,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志作了檢查(檢討)。

孫春蘭說,(西安)發生這樣的問題「十分痛心、深感愧疚,暴露出防控工作存在不嚴不實的問題,教訓深刻」。疫情防控本身是為了人民的健康、為了護佑每一個生命。醫療機構的首要職責是提供醫療服務,因此防疫期間絕不能以任何藉口將患者一拒了之。

她指示,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工作,完善疫情條件下醫療服務管理運行機制。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就醫需求進行分類救治,對急危重症患者,不論有沒有核酸檢測證明,在醫護人員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都要第一時間收治。
 

孫春蘭指出,對透析(洗腎)患者、放化療等腫瘤患者及孕產婦、新生兒等急需就醫者,要設置定點醫院,保障連續的醫療服務;對慢性病人的用藥問題,要適當延長處方用量,通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送藥上門。每個區都要安排定點醫院負責接診,由社區安排專門車輛給予通行證,開通綠色通道,點對點接送病人到醫院。

她說,有關醫療機構也要設置必要的急診搶救、手術和病房緩衝區,先救人,排除新冠後再轉入普通病房。針對120電話打不通問題,已派督查人員深入瞭解情況,採取綜合措施,增加工作力量,確保患者訴求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

根據報導,針對西安高新醫院孕婦流產事件,中共陝西省委和陝西省政府隨即成立聯合調查組,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處理,深刻汲取教訓,完善整改措施」。

同時,陝西省市並聯合召開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專題會議,明確發熱門診「應開盡開」,不得隨意拒接急危重症患者,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發熱患者。並緊盯特殊人群、重點人員就醫需求,加快摸排透析患者、孕產婦、新生兒等底數,擴大定點醫院數量,加強急救車輛儲備,確實滿足封控區、管控區隔離觀察人員和健康碼為紅、黃碼等風險人員的診療需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大陸#孕婦#西安#封城#醫院#孫春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529

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