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曝光試射「電磁砲」! 荒漠廣建核彈發射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3:32

大陸央視首度公布「電磁砲」試射畫面,雖然宣稱這個電磁砲,是要拿來撲滅山林大火,不過這項技術,已被解放軍當成攻擊武器,因為大陸早發展出「艦載電磁砲」。另外美國衛星拍到,大陸在西部荒漠,迅速擴建飛彈發射場,CNN分析認為,不排除將來可以用來發射核彈。

圖/翻攝自微博

 
外型看起來就像迫擊砲,這鮮紅色的砲彈,就是大陸央視首次曝光的電磁砲,實際走訪測試現場。

大陸央視主持人:「但是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後座力還是有的,打出去了。」

號稱不用火藥,沒有火光,電磁砲無聲發射,達到遠程打擊目的,但這次卻宣稱是要拿來滅火的。

 
央視報導,大陸打算拿來做幫助撲滅山林大火的利器,但這電磁砲當然不是只用來滅火,早已被大陸軍方採用,發展出艦載電磁砲等,更視為新型態戰爭利器,美國軍方也有這項技術,2014年曝光的試射,就能看出威力強大,美軍早在2005年就開始研發,近年也不斷推出更新版,砸下超過5億美元研發,但2022財政年度卻沒有編列預算,等同放棄研發,原因就在於美國想全力衝刺超音速武器。

只不過近期卻傳出,大陸已經悄悄試射,進度可能超俄趕美,現在又有更令美軍擔憂的情資曝光,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曝光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在大陸西部荒漠,拍到三座巨大的發射場,儘管評估還需要好幾年才能正式啟用,但依照工程進度來看,是在趕工中,CNN記者分析,這些發射不僅將用來發射洲際導彈,最後更可能用於發射核彈。

CNN記者:「不是只有一座飛彈發射場,而是三座發射場,不是只有100座發射井,而是300座發射井。」

事實上,發射場的消息,今年夏天華盛頓郵報也報導過,只不過幾個月過去,數量從一座變三座。

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DeanCheng:「很顯然地大陸正在推近期核戰力,洲際戰略能力,和過去四五十年的發展相比有重大改變。」

這也讓美國是警鈴大作,偏偏這時候還有個話柄被大陸窮追猛打。

大陸央視旁白:「康涅狄格號核潛艇,撞擊事故發生近一個月,11月1日美軍調查結果稱,該潛艇撞到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

 
一個月前聲稱在南海遭遇不明撞擊的康乃狄克號,大陸一直批評美國刻意隱瞞,如今公布的調查報告,美軍把事故地點定位在印太水域,只用三段簡短文字帶過,強調人員安全,才是首要重點這可讓大陸很有意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還將事故地點,刻意模糊為,所謂的印太地區國際水域,對核潛艇的航行意圖,事故發生的具體地點,始終沒有做出明確的說明。」

美中針鋒相對,再加上台海局勢緊張,連對岸網路都開始出現開戰謠言,網路上流傳一張公告,說各市人民武裝部發通知給後備軍人,內文寫著因為台灣問題嚴峻,可能要隨時召回,再加上官方又釋出要民眾囤糧過冬的消息,這都讓大陸網友揣測,莫非真的要打仗了。

CNN記者:「在社群網路上都在討論,為什麼現在發布這條命令呢,有人說難道到冬天可能已經,無法負擔物價了嗎?或是和台灣局勢升高有關嗎?」

不過大陸軍方已經出面澄清,後備軍人召回令是假消息,至於要民眾囤積必需品過冬,北京聲稱是要確保物資充足,在大陸內部物價漲,能源荒,又遇上疫情升溫之際,台海情勢,也成為影響人心的不安因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美國#台灣#民眾#大陸#調查#記者#大火#物價#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2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