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傳「狗狗警察圖」竟被警遭拘9天 原因曝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2:00
大陸一名網友因為發表「狗狗警察」的貼圖,遭處拘留9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網友因為發表「狗狗警察」的貼圖,遭處拘留9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大陸寧夏青銅峽市一名網友,因為對社區疫情控制感到不滿,在群組內發表調侃警察的言論,並傳送了一張「狗狗員警」的表情包,不料卻遭到民眾檢舉,警方獲報後調查,認為此舉對員警的形象造成侮辱,依法對該名網友予以行政拘留9日。
 
更多新聞:疑偷吃?尪LINE群組全用暗號聊天 真相大白妻傻眼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10月30日,寧夏民警接獲報案,稱有網友在微信群組發送侮辱人民警察的訊息,經調查發現,該名男子因為不滿自家社區的疫情控管,便在330多人的群組發表調侃警察的言論,還傳了一張「狗狗警察」的表情包,影射員警是狗。

 
 
男子因不滿疫情控管,在群組發表狗狗警察貼圖調侃。(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新暗號?好友傳訊「CTY」他傻眼 網解密安慰:幫QQ

民警偵訊後,認為此舉已構成尋釁滋事,故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對該名網友予以行政拘留9日的處罰。事後青銅峽市公安局也說明,當地疫情控制緊繃,員警都取消休假堅守岡位,但該名網友卻於網路公然發表藐視的言論,對於警察的權威性有極大侮辱。
 
警方調查後認為男子侮辱警察形象,將其處以9日拘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消息曝光後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實不相瞞,我有這個表情包」、「嚇得我趕緊整理整理了我的表情包庫」、「員警可以抓,p成護士,醫生,老師,工人抓不抓啊?」、「就離譜,文字獄搞起來了?」、「可以批評教育,但以尋釁滋事為名拘留就太隨意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疫情#警察#表情包#侮辱#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