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房價動盪重創經濟 陸官媒稱大起大落均有風險


發佈時間:2021/09/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房地產業近期動盪不安,前有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後有地方政府嚴管房價漲跌,市場憂心影響經濟。官媒刊發評論指出,穩是主基調,大漲大跌都不是穩,且可能為市場帶來風險。

由中國國務院主辦的「經濟日報」15日以「謹防樓市大起大落」刊發評論,強調房價在一定範圍內的小幅漲跌都是正常現象,但是大漲大跌就是「不穩」。

 

今年8月,湖南岳陽曾提出首個房市的「限跌令」。近期,株洲、江陰等地,表態對房企大幅低價銷售和打價格戰等行為加強管控。

文中提及,限跌措施是當前房地產市場明顯分化的現象。一段時間以來,不少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然而一些三、四線城市和縣城,卻因住房供應量過大,房價出現較強的下跌走勢。除此之外,不少房企面對資金壓力,希望藉由打折促銷,儘快取得現金。

文章強調,要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穩是主基調,「大漲不是穩,大跌也不是穩。」
 

同時,文中也提到,熱點城市的房價過快上漲將帶來金融風險,如果另外一些城市出現房價過快下跌的情況,同樣會為房地產業帶來很大風險。「一個樓盤降價,其他也跟著降價,造成相互『踩踏』;一些炒房客違約,可能影響金融穩定。」

文章指出,並不是說房價不可降,關鍵是防範有些市場出現過快大幅下降,房價在一定範圍內的小幅漲跌都是正常現象。「穩才是樓市的理想狀態,房地產市場既要抑制房地產泡沫,又要防止大起大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房市#房地產#恆大#財務危機#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