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性侵疑雲 檢方認定嫌犯僅涉強制猥褻


發佈時間:2021/09/0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8月傳出員工遭上司及客戶性侵事件,山東濟南市槐蔭區人民檢察院昨晚公告,經依法審查,認為王姓嫌犯僅構成強制猥褻,因此不批准逮捕,僅作治安拘留15天的處罰決定。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app(應用程式)6日深夜報導,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人民檢察院經依法審查作出上述認定。濟南公安局槐蔭區分局則在官方微博公告,依法對王男終止偵查,並執行治安拘留15天的處罰。

 

陸媒8月初曾報導,一名帳號認證為「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7日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7月27日和直屬的王姓上司前往濟南出差,先遭張姓客戶在飯局上猥褻,回旅館後又被王姓上司4度進房性侵。

兩名嫌犯在事件曝光後被拘留調查,不過,槐蔭警方8月中旬通報,指經調查兩人僅涉嫌強制猥褻,且過程中被害人還曾致電張姓男子,告知他旅館房號等事,與她在網上揭露的狀況有落差。

警方並否認案中有人被迫出差、灌酒等說法,並指沒有證據證明有強姦犯罪事實發生。
 

這起事件被中國網友視為指標性的MeToo案件,並在社群網站引起關於「在醜陋的應酬飲酒文化下,誰來保護職場女性?」和「職場女性應如何防範性騷擾?」的討論。

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新媒體則撰文批評阿里巴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巴巴#電商#性侵#猥褻#性騷擾#MeToo#應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21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