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畫經濟變打房新招 武漢憑「房票」買房


發佈時間:2021/07/3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35

中國大陸在過去的計畫經濟時代,無論買布還是買糧食,光有錢不夠,還得要有政府發的糧票、布票才能買,結果幾十年後的現在,武漢市府,把這套制度用來抑制房市過熱,研議中的新規定,是民眾要先申請購屋資格,領到「房票」,才有資格買房子。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湖北武漢,房管局28日宣布,擬定出加強購房資格管理通知,未來在武漢買房子,必須先申請房票。

大陸新聞:「一張房票一次只能登記一個樓盤,登記一次後即時鎖定,不能再去別的樓盤登記。」

陸媒報導,因為許多人,明明只需要買一間房子,卻在多個建案登記,確保能買到最想要的房子,造成房市過熱的假象,武漢2020年房價,比前一年漲了6%,超過官方能容忍的5%上線,因此地方政府,出新招打房,未來要在武漢買房子,得先申請購屋資格,審核過關後,才能領到房票,有了房票,才能買房子,一張票只能在一個建案預約購買,讓很多人感嘆,怎麼好像到了以前計畫經濟,什麼東西都要憑票購買的時代。

 
大陸房產部落客:「聽過肉票、糧票,第一次見房票,房地產的市場經濟大門,真的是關上了。」

大陸房產部落客:「個人感覺這個房票制度,有點莫名其妙,難道以後社會,又要回到票時代。」

針對房票政策,有大陸評論員說,這將撕開房市遮羞布,發現其實根本沒那麼多人買房子,也有分析師認為,政策對房市影響有限,因為房票只限期60天,還得看是不是能配套,集中開盤和鎖定認籌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房市#購屋#房票#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