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悶了兩個月下半年迎報復性反彈? 放眼全台「這裡」最夯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3:17

台灣社會經歷有史以來,首次長達兩個月的自我關閉,食衣住行育樂,生活方式被改變跟限制,台灣房市就像被按了暫停鍵。但隨著降級,所有與生活有關的消費,都將產生反彈式的購買,房地產也不例外。

圖/TVBS

 
代銷經理王宥森:「所有的窗戶每一個房間都是有採光的。」

走進青埔預售屋,三房兩廳明亮採光,即便五月一推出就受疫情攪局,但短短兩個月,已賣三成。

代銷經理王宥森:「台北市有一些小房子,可能一房兩房。那其中一個房間是暗房,那像現在新的購屋族群,他們所在乎的就是方正格局,三面採光。」

 
主打桃園到台北,高鐵19分鐘,但房價幾乎砍半。桃園青埔始終火熱,雖然5月中旬疫情爆發,導致房市急凍,但等疫情趨緩,解封後,房市買氣逐漸回籠。

代銷經理王宥森:「疫情這個區段,到全民的疫苗普及率之前,我想資金還是會留在台灣,所以當資金留在台灣的時候。這些購屋的衝動就比較容易產生,他並不是報復性,而是把明後年,可能原本要購屋的想法,他提前在今年完成。」

圖/TVBS

記者王暐婷:「目前我的位置在桃園高鐵前,佔地3萬多坪的廣場,這裡的地上權案招標已經正式啟動,到時候將引進200億的資金投資,高鐵、機捷、百貨以及商辦的林立,這裡的房價將水漲船高,代銷業預估,明年中將來到5字頭!」

以桃園高鐵站前建案來看,根據實價登錄,2020,每坪在25萬到30萬,2021,34萬到42萬,解封之後更加看好。7月房市就像三溫暖,上旬受疫情影響購屋暫緩,下旬,微解封後,看屋潮逐漸復甦,根據五大房仲業者統計,7月全台交易量的月增率皆有成長,五大房仲最低月增29%、最高月增85%,已從這波疫情的谷底逐步回溫。

房產專家顏炳立:「以前是不能看,不管是成屋還是預售屋,就是門可羅雀,沒有人,沒人。你現在解封之後,疫情可以控制,不會危及我生命,我就會把我潛在需求,趕快去實現。食衣住行育樂,通通或有一種,所謂的反彈式的買盤出現。」

圖/TVBS

下半年房市,雖不到報復性買潮,但將是「價穩量盤整」格局,預期疫情降級後,將迎來一波推案潮,市場供給將大幅增加。房市有多熱,根據內政部資訊,今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來到17.51萬棟,買氣直逼上一波2013年房市榮景的18萬棟。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整體來看,今年下半年,我們全台的買賣移轉棟數,有可能也會達到17萬棟。那今年全年可能就會超過34萬棟,會改寫八年來的新高。」

房產專家顏炳立:「今年市場來講,我們預測是孤戀花,孤戀花就是,孤味。孤味大概就是兩種東西會漲,一個就是土地市場,一個就是蛋白區的產品。這兩個就是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很強勢。那蛋白區是全台灣性,只要是有科技園區的,有設科技園區的,年輕朋友進入了,工程師進入了,那就開始有需要的買盤。像台南啊,新竹啊,台中啊,這些都是有剛性的買盤,都是滿熱的。」

市場的剛性買盤穩定,加上解封反彈,將帶動房市出現一波價量齊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科技園區#蛋白區#降級#報復性買盤#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6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