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曬噴霧如「行走煤氣罐」 陸消防:含甲烷易燃易爆


發佈時間:2021/07/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8:21

進入夏天,許多人都會防曬,大陸消費者最喜歡的產品之一就是「防曬噴霧」,因為它使用起來方便、清爽不油膩。但上海消防隊針對這類產品特別做實驗提醒,防曬噴霧裡,大多含有液化石油氣,遇到高溫就會有爆炸的危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走進上海大型超市,防曬噴霧,就擺在貨架最顯眼的位置,而且品牌種類還多達數十種,再看看網路電商,月銷量破3千的防曬噴霧,也好幾種。

上海消費者:「我夏天還是會用一些清涼噴霧,或者是防曬噴霧那一類,用起來感受的話,還是挺涼爽的,還是很好用的。」

就是因為方便又不油膩,防曬噴霧,深受消費者喜愛,但很多人恐怕不知道,噴霧產品碰到高溫,就有爆炸風險。

 
大陸央視新聞:「在明火靠近時,火苗立刻順著噴發的氣體,蔓延開形成較強的火焰。」

上海消防隊,拿市面上賣最好的六種防曬噴霧做實驗,80%的產品,只要靠近火源,都會噴出大火,另外還有產品廣告標榜,清涼噴霧可以噴在,高溫曝曬的轎車座椅和方向盤降溫,消防隊再拿同款產品,噴在報廢輪胎實驗,結果即便噴霧已經部分揮發,輪胎靠近明火,還是快速點燃。

上海靜安消防隊員王家琪:「我們平時消費者使用的,這些清涼噴霧裡面,大部分含的都是一種,叫LPG的物質,它的主要成分都是液化石油氣,液化石油氣裡面,大部分含量都是丙烷丁烷,這種易燃易爆的氣體。」

上海消防隊提醒,噴霧產品在轎車內密閉空間揮發,如果碰到明火,或是有人抽菸,都很有可能出現爆燃的情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消防#高溫#網路#大火#爆炸#消費#防曬#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94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