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復星醫藥:8月自產BNT 估年產10億劑


發佈時間:2021/06/1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4:28

代理德國BNT的上海復星醫藥董事長,日前在股東大會表示,技術轉移在上海生產BNT疫苗的計畫,預計8月可以開始,計畫年產量可達10億劑。復星的公告也表示,BNT派出的專家已經到上海金山工廠,每天都會和復星醫藥團隊展開工作會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BNT公司CEO:「這次和中國復星醫藥的合作,構建了非常好的夥伴關係。」

德國BNT疫苗公司CEO,年初接受大陸央視海外頻道專訪談到,和上海復星醫藥合作分為幾個階段,在完成2021年,提供大陸1億疫苗後,下一步就是技術轉移,讓大陸自己生產BNT。

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疫苗)不會比較劣質,因為它們(BNT)只要在中國大陸設廠,設廠以後基本會有,一樣的品質管制出來,設廠基本上就等同於原廠的意思。」

 
BNT承諾給大陸的一億劑BNT,第一批在今年2月27號,已經空運抵達香港,復星醫藥5月先發公告,聲稱大陸本地化生產BNT,年產量可達10億劑,到了6月復星董事長,在東大會進一步表示,德國BNT派出的專家已經到上海金山工廠,大陸最快8月就可以生產BNT,這些陸製BNT,在台灣將被歸類為大陸疫苗,根據台灣地區和大陸貿易許可辦法,大陸物品不準輸入項目的總表中,台灣沒並有開放大陸血清、血液制劑和疫苗進口。

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當初是因為中國大陸,血清疫苗製品,可能有愛滋病毒汙染的關係,所以給它們禁止,當時的時空環境已經不存在了,所以確實是可以把這個規定拿掉。」

除了質疑法規過時,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也表示,目前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製疫苗,是屬於大陸人民企業代理,不屬於大陸政府,也不在台灣進口限制當中。

不過如果按照復星醫藥的說法,位於上海金山的生產線預計,8月建成並量產後,台灣官方放不放行,民眾接不接受都是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大陸#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61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