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健身教學常態! 教練嘆:客戶接受度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53

三級警戒下健身場館不能營業,許多業者改成視訊教學,但也遇到設備採買、客戶使用軟體上的困難。而日前台南有健身房,教練們在場館內使用器材視訊教學,遭警方認定群聚,但指揮中心解釋可算是上班、沒有違規,也讓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批評,主管機關標準不一。

圖/TVBS

 
健骨頭創辦人Mark:「線上課程未必是最好的辦法,但是會是短時間的主流。」

一句話說出疫情下,健身產業的身不由己,身為健身教練的Mark,三級警戒下只好嘗試視訊上課,但消費者接受度更是一大考驗。

健骨頭創辦人Mark:「客戶對於軟體操作的陌生,也可能會導致上課的意願下降,那另外在技術上面的問題,其實對業者也是一大考驗。」

 
圖/TVBS

不僅設備採買成為負擔,客戶導流也不容易,營收受影響,許多業者求助紓困4.0,不過也碰上這個問題。

打鐵健身執行長呂宇晟:「我在6/7我有去做補助的申請,已經十天了,我們停業已經也超過一個多月,那目前來講是無法營運的部分,我相信大家也都是想要轉為線上。」

教練申請紓困4.0中,運動事業受雇員工補貼,包括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加上安定基金1萬元,每位投保員工可申請到4萬,疫情影響下工作室只能停業這及時雨當然希望來的越快越好。

警方:「我點一下人數。」

圖/TVBS

而日前台南警方查看一間健身中心,發現1、2樓共有七位員工在內,其中4名教練在進行視訊課程,警方認定違反室內5人規定函送衛生局,但指揮中心加以解釋,線上教學是健身產業特性,健身房沒有對外營業,等同員工是在上班符合警戒規範,也讓立委批評地方中央分兩套,標準不明確。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中央跟地方在相關裁罰的認定上,標準不一致外,你讓業者被貼上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汙名化的標籤。」

 
業者尋求機會,更期盼政府的幫忙早日到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