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也禁台灣鳳梨? 陳吉仲否認籲查證


發佈時間:2021/03/0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14

大陸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大陸國內市場連鎖反應,廣東號稱佔了全大陸三成產量的「徐聞菠蘿」,這兩天進入盛產期,價格炒到往年的兩倍半,同時還傳出,澳門也跟進停止進口台灣鳳梨,但這項傳聞很快遭到農委會否認。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緊接在3月1日,大陸宣布停止進口台灣鳳梨之後,隔天澳門真的也跟進了嗎?

大陸媒體主播:「隨後澳門也跟進了這項政策,禁止台灣菠蘿進入,只有香港啊目前還在維持香港澳門的銷量,大概是佔了台灣菠蘿總產量1%。」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所有目前沒有收到任何其他國家地區,對台灣農產品有做任何的決定。」

 
否認外界傳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呼籲,相關訊息務必跟農委會確認,避免以訛傳訛,影響農產品市場跟農民的利益,而就在台灣鳳梨農頭痛的同時,大陸媒體鏡頭下,在大陸叫作「菠蘿」的廣東鳳梨田,正在熱火朝天地採收上市。

廣東徐聞果農:「這幾天我從早上採摘到晚上,12小時都不夠啊,通過淘寶天貓的平台去銷售。」

廣東徐聞果農:「一塊二(人民幣)訂下來的,給人家炒,炒到現在多少,兩塊九,(哇賺這麼多,一大半啊)。」

廣東徐聞號稱「菠蘿的海」,供應全大陸3成的產量,相對於2016年跟18年出現產量過剩而滯銷,當地果農說,今年很高興銷路變好,但所謂兩倍多的漲價,其實主要是中間商賺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動態

#鳳梨#價格#進口#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8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