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狂買+外銷」鳳梨價漲3% 每顆貴逾10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3:38

大陸祭出台灣鳳梨禁令,間接造成市場價格上漲,原因是民眾愛台灣心態,加上不少企業、機關拚認購,導致鳳梨數量減少,而且目前也還沒到盛產階段,因為市場上平均每顆鳳梨,價格是貴了10到15元左右。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vs.市場攤商:「老闆娘這個多少錢。」

家庭主婦上市場採買,鎖定鳳梨問價格,正當時的金鑽鳳梨個頭不算大,一顆要價70元,不便宜,民眾說是有稍微貴了點。

民眾:「(鳳梨)好像有一點貴,(貴)10元或15元左右,現在已經好像都(快)賣完了。」

 
圖/TVBS

對此農委會也坦言,目前市面上鳳梨產量還不多,而且現在多數輸出銷往國外,普遍量少,價格就會上揚,要等到3月下旬,鳳梨數量才會增加。

市場攤商:「一個80元,那3斤嘛,1斤20幾元。」

攤商也說,鳳梨有變貴,看看交易資料,3/1至3/5這周,鳳梨每公斤19.2元,比起前一周18.6元,價差0.6元,漲了3.1%,如果以單日價格來比較,漲幅更明顯,以2/26大陸下禁令這天來看,台灣鳳梨每公斤19.1元,但3/6這天就要23.4元,價差4.3元,上漲超過兩成。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有覺得變貴嗎),還好啊,我沒有去注意價錢,因為一次都買很多。」

但其實不只民眾卯起來吃鳳梨,各機關也都大量採購,像是八大公股行庫就預定採購約400公噸鳳梨,交通部所屬機關事業也已經認購9500箱,約7.6萬顆鳳梨,鳳梨禁令宣布後,這八天以來,光是台北批發市場就交易了195.2公噸鳳梨,一口氣增加14.1%,民眾出自愛台灣的心情,買得踴躍,但造成鳳梨價格上揚,也難免有部分婆婆媽媽買鳳梨得多掏錢,挺鳳梨農卻荷包縮水,實在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價格#漲價#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