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車色不再熱門? 「這顏色」悄悄登上保值排行第一名

編輯 謝明翰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23:02
調查顯示「黃色」的車是保值排行榜當中的第一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調查顯示「黃色」的車是保值排行榜當中的第一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要講究車輛的保值性,同樣的車型在類似的條件下,白色的車通常都會有比較漂亮的價格,但這個狀況似乎正在改變當中。不僅是各個品牌提供了許多特別狂野的色彩讓車主選擇,而現在也有許多車主特別喜愛這些特殊的顏色,因此反映到二手市場當中。不過,白色現在可能已經不是最保值的顏色,甚至連前10名都排不上,且根據調查,「黃色」的車可是保值排行榜當中的第一名!

福斯也有越來越多鮮豔的顏色可以挑選,而這些鮮豔顏色也成為不少人買車的選擇。(圖/翻攝自VW)

 
除了像是藍寶堅尼或是法拉利這類擁有浪漫風情的車廠以外,你很難在一般品牌當中獲得你真正想要的顏色,但這只是過去的狀況,現在的調查顯示了這些特殊的顏色對於車輛來說是相對保值的。過往大家認為大眾喜愛的黑色、灰色、銀色或是白色都對於提高車輛售價沒有幫助,相反地黃色、橘色、紫色等特殊顏色還更受到歡迎。

以往大部分的消費者喜歡白色的車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透過iSeeCars的最新調查發現,對於現在的市場來說,保值第一名的顏色竟然是黃色,而且比一般汽車的的折舊率還要好上70%。不過你在一般品牌當中其實很難見到黃色,在台灣更可能直接被當成了計程車看待,只能說這樣的現象僅限國外市場而已。不過該機構也認為在未來或許這些鮮豔的顏色會受到更多歡迎,因為像是福斯GTI也可以選擇其他有趣的色彩,這其中也包括了黃色,同時也有越來越多品牌提供鮮豔的顏色選擇,汽車市場的喜好正在轉變當中。

在這項研究當中發現大部分的消費者購買灰色或是白色的車款,是因為他們認為未來的買家會更喜歡這些中性的顏色,正因為大家都這麼想,因此道路上的車輛顏色變得相當單一。如果今天出現鮮豔的顏色就會變得特別,而顏色的選擇似乎是個週期現象,現在變成了鮮豔的顏色受到歡迎,消費者願意支付更多價格在鮮豔的顏色當中。或許台灣有一天也將不會再是白色的車當道,鮮豔多彩的顏色選擇可能會變成市場上的主流也說不定。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白色#藍寶堅尼#法拉利#iSeeCars#市場主流#黃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373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