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永續明日之星!蒲公英製成輪胎 可望十年內廣泛運用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0:55
天然乳膠製成的自行車胎Taraxagum。(圖/翻攝自Continental官網)
天然乳膠製成的自行車胎Taraxagum。(圖/翻攝自Continental官網)

汽車輪胎與地面大約僅有著一張明信片的接觸面積,但其在車輛操控、抓地力、安全性、舒適與耗能等方面都具有關鍵的影響力。此外,它在環保永續性方面也相當值得關注,只是經常會被使用者忽略,好在輪胎製造商們注意到了這一點,在更環保的輪胎材質開發上不遺餘力,持續透過對生態更無害的原物料替代品來減輕環境負擔。

蒲公英根的天然乳膠作為天然橡膠和大豆油的替代品,可以取代輪胎膠料中的石油基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像是以取自蒲公英根的天然乳膠作為天然橡膠和大豆油的替代品,以取代輪胎膠料中的石油基油。輪胎大廠固特異宣布推出其首款使用永續大豆化合物製成的輪胎,作為其2040年捨棄石油原料計畫的一部分,現在已開始取得成果。

總的來說,它為每個輪胎減少了325毫升的石油用量,在1600輛公共車隊中就節省了大約20桶石油。不引如此,固特異還宣布與國防部、Biomade生物工業製造以及Farmed Materials公司展開一項計畫,以一種俄羅斯蒲公英來製造永續的天然橡膠,比起需要7年才能生產的橡膠樹,蒲公英每6個月就收穫一次,而且易於種植,堪稱是輪胎永續發展的明日之星。

Continental自2014年起就成功測試了首款蒲公英輪胎。(圖/翻攝自Continental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輪胎大廠Continental在這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自2014年夏天起就成功測試了首款蒲公英輪胎,並開發一種使用天然乳膠製成的自行車胎Taraxagum。
 

隨著不斷研發成果持續精進,將可望讓輪胎業減少對雨林橡膠樹的依賴,除了帶來生態效益、開創新興行業外,材料的生產還可在當地的輪胎廠進行,避免將原材料從南美或西非運輸到北美或歐洲所造成的碳足跡。專家表示,新興材料蒲公英可望於未來10年內在輪胎業廣泛運用,屆時輪胎工業的永續發展將就一番全新風景。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汽車#輪胎#環保#蒲公英#石油#材質#Continental#Taraxagu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49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