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Volvo取消怠速熄火開關 網怒批:夏天受不了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8:36
Volvo取消怠速熄火的開關。(圖/翻攝自Volvo)
Volvo取消怠速熄火的開關。(圖/翻攝自Volvo)

現今的車輛為了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通常都會配置上怠速熄火裝置,在車輛靜止時將引擎先行熄火,等到要起步前進時再點火發動,讓汽車於停等時不要排放這麼多廢氣,但是身處亞熱帶的台灣,大部分的車主一上車就會把怠速熄火功能關閉。因為如果引擎暫時熄火的話,其壓縮機也會停止運轉,此時就不會有冷氣吹出,僅只有送風功能。但是現在Volvo新年式的車款竟把關閉的按鍵取消,代表沒辦法讓車輛怠速時不熄火,這也讓網友表示夏天真的會熱死。

車輛在怠速熄火的狀態下會於儀表當中顯示。(圖/翻攝自Volvo)

 
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各大車廠也都想方設法讓車輛更加環保,而怠速熄火功能也已經推出許久,只是過去這項系統尚未純熟,引擎再點火的時間較長,加上需要耗費電力可能會造成電瓶耗損,因此多半駕駛上車就會將這項功能關閉。但是隨著油電車款的流行,輕油電系統對於怠速熄火也有更多幫助,Volvo就在新年式車款直接不讓駕駛關閉怠速熄火功能,有人就在PTT上發文表示:「前幾天去賞Volvo V60,除了行車模式的實體按鈕被拔掉之外,居然連怠速熄火也被拔掉了?不知道這有沒有辦法事後改掉?否則一直紅燈怠速熄火,在夏天應該受不了。」

現在的車輛搭載了48V微油電系統之後,怠速熄火也不影響冷氣功能。(圖/翻攝自Volvo)

不少人看到就回覆表示:「是的,22年式(或21-22)怠速熄火不能關,還有180公里限速(是開不到,但感覺問題)」、「亞洲天氣買日系就對了,車不一定24小時在開,冷氣24小時都會吹」、「是真的,路邊停車開個門出去就熄火了,笑死」,認為這項功能不能關閉真的非常麻煩,但也有另一方的網友認為:「為什麼夏天會受不了?如果是說冷氣的話48V怠速熄火壓縮機還是會動」、「沒電就自動關掉了啊哪會傷,電量夠才會啟動」、「現在歐洲車輕油電怠速熄火冷氣一樣開」,認為現今科技根本就不影響冷氣功能。而未來取消怠速熄火開關的車廠可能會越來越多,因為環保的因素使然,大家還是趁早習慣這樣的改變。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汽車#夏天#環保#節能減碳#怠速熄火#Volv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51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