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也有龜車?馬丁安全車開太慢挨批 選手:暖胎都不夠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7:13
馬丁Safety Car被車手們抱怨開太慢。(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馬丁Safety Car被車手們抱怨開太慢。(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不論在國道或者一般道路上,車友們最討厭也最怕遇到的就是「龜車」,因為車速一龜,不僅會急壞趕時間的人,更往往是造成塞車的元凶。然而,你不要以為只有現實生活當中有龜車,現在連賽事最高殿堂F1竟也被龜車給入侵了!

馬丁Safety Car駕駛自己也覺得車子速度太慢。(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最近有一些車手對擔任Safety Car的Aston Martin Vantage發出抱怨,原因是它開太慢了!紅牛車隊的Max Verstappen發現了這件事,並搶先發難。他說:難以置信,馬丁的Safety Car真是「一隻烏龜」,它甚至慢到讓我的輪胎無法Warm up以至於抓地力太小,它是壞掉了嗎?我們一定要查清楚!而Max Verstappen並不是唯一注意到這件事的人,事實上,賓士車隊的車手George Rossell指出,馬丁Safety Car比賓士AMG GT Black series慢了大約5秒鐘,就連現任車手總冠軍、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 也注意到了馬丁安全車在速度上的問題。

Leclerc 補充道:「我想抱怨,但我發現馬丁Safety Car在彎角上打滑了,我認為這可能已經到了它的極限,因此我不想再給它太大壓力。」為要平衡報導,外媒採訪了馬丁Safety Car駕駛Bernd Maylander,尷尬的是,連他也贊同Leclerc的說法。

有車手將馬丁Safety Car Vantage與AMG GT比較,認為性能就是差一截。(圖/翻攝自M-AMG)

聽到車手們對馬丁Safety Car的諸多抱怨,FIA被迫發表聲明為其辯護。它重申,Safety Car主要功能不是絕對的速度,而是確保車手、執法人員的安全,Safety Car的速度通常由賽會控制,而不是Safety Car本身的能耐。FIA列舉了可能使Safety Car從理論上最高速度降低因素,包括事故恢復中引導賽車或賽道上有碎片時…,這意味著Safety Car的速度對後方賽車表現的影響並不大。
 

負責擔綱馬丁Safety Car任務的Vantage搭載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榨出528匹馬力,雖然這已經很夠看了,但相比AMG GT Black series的730匹馬力就有點差距。我們不知道Aston Martin對此有沒有意見,但面對場上這麼多車手的不滿,今年恐怕將尷尬且難熬的一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汽車#塞車#龜車#馬丁Safety Car#打滑#F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036

0.2637